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出现了!中国在月亮上做出“正宗月饼”!
2019/09/13 14:36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地球上的朋友们,今天是中秋节,“玉兔二号”给你送月饼啦!

  

  刚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官微发布了一张“玉兔二号”在月球表面画月饼的照片。从照片可以看出月球车的行驶轨迹形成了一个正圆,酷似月饼的形状。

  “玉兔二号”是“嫦娥四号”任务着陆器携带的巡视器(月球车),两者在2019年1月3日10时26分成功着陆月球背面,随后成功分离开始就位探测和巡视探测任务。

  据媒体此前报道,“玉兔二号”月球车在9月6日4时12分完成第九月昼科学探测工作,按计划进入第九个月夜休眠期。在结束第九月昼科学探测工作后,“玉兔二号”月球车对多个探测点开展了定点探测工作,累计行驶284.661米。

  月夜时常约为14个地球日,“玉兔二号”目前仍未结束休眠状态,下一次苏醒时间在9月20日前后。本次发布的照片应是上个月昼或者更早时间拍摄传回的数据,只为了给国人送上“玉兔二号”来自月球背面的祝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