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德外长等政客公然同黄之锋接触 我驻德国使馆回应

  

  中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网站

  驻德国使馆发言人就香港分裂头目窜访德国表明立场:

  一段时间以来,激进暴力分子在香港大肆破坏法治和社会秩序,其行为完全超出集会、游行、示威自由的范畴和底线,已演化为极端暴力犯罪。黄之锋就是煽动组织上述极端暴力犯罪行为的头目之一,他鼓吹“香港独立”,最近因策划并参与暴乱、冲击警察总部等多项罪名被拘捕,现仍处于保释状态。

  就在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尽最大努力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时候,德方允许黄之锋这样的分裂分子入境,纵容其利用德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德外长马斯等个别政客公然同黄接触,媒体也借机鼓噪作秀,向外界发出了错误信号,这与德政府支持“一国两制”、反对暴力的立场相悖,也不利于香港局势稳定。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德方提出严正交涉。

  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包括德国在内,任何外国政府、组织和个人均无权干预。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有信心、有能力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香港的稳定和法治秩序。希望德政府和各界多做有利于中德关系发展的事,而非破坏之事。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