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外籍网红拍片揭暴力冲突祸港殃民 大批网民点赞
2019/09/11 11:16  中新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近月暴力示威活动不断,引发国际关注,但有人别有用心地把不实东西发布到外国,混淆视听。近日,曾在港生活过5年的25岁的以色列籍“网红”高佑思,在社交网站上传一系列影片,邀请警嫂、的士司机、旅客、餐厅老板、中学校长等普通香港市民,讲述自己因暴力事件而受到影响的真实近况,每一条点赞量更高达数千次。在影片下有大批网民点赞:“感谢您给世界带来真相!”

  高佑思(Raz Galor)于1994年出生于以色列,毕业于北京大学。2016年12月,他和同学创立“歪果仁研究协会”(“歪研会”)YChina视频自媒体组织,其中“歪果仁”是普通话中“外国人”的谐音。

  研究协会在拍摄视频前会经过讨论确认一个主题,这些主题和中国文化有关,也常涉及到中国的流行文化和中国各地的文化。

  警嫂:为丈夫感自豪

  在“歪研会”的最新短片中,高佑思访问了香港的一位警嫂。该警嫂表示,作为警察家属的她,近几月生活发生巨大变化,除了要避免与政见不一的人交流,更透露已有逾千名警察的个人信息在网上被泄露,她有机动部队的朋友电话号码被泄露,“那些坏人每天早上都会打电话骚扰他。”所以她要非常小心人身安全。

  尽管受到不公平对待,但这位警嫂仍然对丈夫的工作感到自豪,并希望大家了解香港警察的坚强,了解他们有很强烈的意愿去保护这个城市,而身为警察的妻子,她还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就是“希望先生可以平安回来”。

  校长:把学生的注意力转回校园

  高佑思还访问了一位中学校长。该名校长认为,网络环境、社会环境给老师和学生带来了越来越多压力和焦虑,他非常担心学生会出现情绪上的问题,所幸该校大部分学生都按时上学,“学校将着重把学生的注意力转移回校园生活。”

  高佑思说,一连串示威活动已经影响到香港教育系统,“别让暴力骚乱、误导性信息影响到自己的生活,更不能让教育系统被毁掉。”

  的哥:收入减少四成

  高佑思采访的的士司机则表示,他们最近大概减少了四成收入。他说,即使乘客多付钱,司机几乎都不会愿意接去港岛的单,因为太危险了,“他们都戴着面罩和护目镜,穿着黑衫在香港到处破坏,可能会破坏的士或者逼你停在那里几个小时,你什么都做不了。”

  老板:餐厅生意惨淡

  高佑思还拍摄了早上9点本应最忙碌时间的机场,发现机场十分空荡荡,还遇见被迫改签的丹麦旅客;平时人群熙熙攘攘的女人街,同样人流十分稀少。

  有粤菜店老板原本预计暑假的生意应该会很好,却不料迎来示威,令他的收入下降超过一半。而亦有人因为餐厅生意惨淡而失去工作。

  高佑思介绍香港近况的影片在外国视频平台发布后,大量外国和香港网友也留言表示支持,每一条点赞量更高达数千次:“感谢您给世界带来真相!”、“感谢,这些才是我期待的中立的内容。我已经厌倦了‘黄尸港独’的种种谎言”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阿Sir,我撑你!”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