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香港建造业总工会:旗帜鲜明支持特区政府、支持警队
2019/09/05 20: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特别报道组香港报道 近三个月来,香港激进分子非法示威和暴力行为不仅严重影响香港社会安宁,也对经济发展带来负面影响。9月5日,香港建造业总工会理事长黄平接受采访时说:“欠薪情况增多,对我们已经有影响了。有几个工种开工严重不足,我很担心我们建筑工人的生活。”

  香港建造业总工会由各工种建筑工人组成,共有24家属会、6万多名会员。“让人欣慰的是,我还没有听到属会罢工、反对特区政府、反对警察的声音。”

  “中央政府对香港非常照顾,可有些人就是不领情啊。”黄平告诉记者,两个多月来,他和工会会员多次前往警署慰问,其间受到激进分子围攻,家里的窗户还被人扔鸡蛋。“但是,爱港爱国,我们要走在前头。我们旗帜鲜明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察除暴安良。”

  

  对于香港经济受到的冲击,黄平认为,酒店、餐饮、零售首当其冲,但如今建筑行业受到的影响也开始显现。“道路、桥梁、医院这些公共设施占施工量一半,而且要经过立法会审批。立法会大楼受到暴徒冲击,下个月才有可能修好,导致项目拨款无法及时下达。整个香港建造业有48万从业人员,收入肯定受影响。”

  工程量持续下降,既打烂现有职工饭碗,也导致大学毕业生和学徒无法入行,影响经济发展。香港建筑模板业职工会主席梁汉科介绍,目前两成模板工人处于半失业状态,每星期只有两三天工开,熟练工的日薪减少近半。“项目少了,现在只有一些修修补补的活。有工人被迫转行,没活干了嘛,所以我们工人不但反对罢工,更希望早日恢复秩序。”

  黄平经历过1998年香港金融海啸给建筑业带来的冲击。“那时工人一天挣1200港币,后来只有500港币,每个月只能开工十几天,希望类似情况不要重演。”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