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加坡总理夫人,也站出挺港警了
2019/09/04 21:08  人民日报  

  

  

  今天,新加坡总理夫人何晶也站出来挺香港警察。

  她在社交媒体转发了“撑警大联盟官方讨论区”一帖子。帖子晒出执法后累瘫街头的港警,并写道:“如果埋怨工作辛苦,如果觉得心里面委屈,先看看下图。3万人撑起了700万人的安全,维护了300多万人正常上班秩序,休息片刻后又要投入风风雨雨的工作,由衷致敬。”

  同是发达城市经济体,新加坡与香港既高度竞争,也是英雄惜英雄。因为相似,所以理解。何晶的转发,既有支持止暴制乱的明确立场,也有潜台词:什么才是香港的核心竞争力?

  香港稳定繁荣,就会提升竞争力;香港乱下去,全社会都要“埋单”。

  止暴制乱要靠警方,但不能只靠警方。昨天,国务院港澳办就目前的香港局势提出三点意见。第一点,明确提出“希望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进一步凝聚共识并付诸行动”。香港社会都在解读,这是喊话所有行政、立法、司法机构,必须认清当前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呼唤所有掌握公权力的机构都应当快速、果断地行动起来。

  也正因如此,国务院港澳办的第二点意见聚焦如何维持团结。“希望大家把以和平游行集会表达诉求的行动与暴力犯罪和挑战‘一国两制’底线的行径区分开来。”这个区分,表明官方立场:反对暴力,不意味着忽视普通香港市民合理合法的关切;这个区分,也是对网友的温馨提示:反对暴力,不能将法定游行示威权利的普通市民与极端暴力分子混同。

  香港局势正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但也要看到,反对派、“港独”分子和少数激进势力还在不断搞破坏,想要让乱局持续蔓延。当此之时,最需要爱国爱港阵营团结一致、坚决斗争,最需要广大港人积极行动起来,坚决向暴力说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