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血腥!日本“海豚湾”进入捕猎季
2019/09/04 16:10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据日媒报道,从1日开始,日本和歌山县太地町正式进入捕猎季,开始出海捕猎鲸和海豚。由于杀戮海豚过于残忍,这种行为一直饱受动物保护组织的谴责。

  据关西电视台报道,9月1日是和歌山县太地町解禁商业捕鲸、捕海豚的第一天。当天早上5点左右,12艘渔船离港出海。渔民们在距离海岸约30公里海域,发现了灰海豚群。渔民们判断,由于渔船距离海湾较远,很难将这些灰海豚赶进海湾,放弃了捕捉。

  2日上午9点左右,渔民们在距离海岸10公里的海域发现了灰海豚群。经过约两小时的追捕,将这群海豚赶进了海湾,随后渔民共捕获10头灰海豚,每头的体长都在3米以上。

  

  日媒称,截至2日,还没有发现动物保护团体举行显眼的抗议活动。当地的捕猎季将持续到明年4月底。

  日本和歌山太地町又被称为“海豚湾”,是世界知名的捕鲸、屠杀海豚的地区。2009年,一部名为《海豚湾》的纪录片在美国上映,引发全球关注。该片讲述在海洋动物专家的带领下,一群动物保护人士冒着生命危险、突破重重阻碍走进“海豚湾”,深入现场,记录下大量海豚被日本人屠杀的血腥场面。影片中,屠杀海豚开始后,蓝绿的海水瞬间变成触目的红色,受伤哀叫的海豚、漂浮的海豚尸体、这一幕幕让看过此片的观众感到震惊。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