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沈阳一出租车司机捡到乘客遗落十万元现金,早起全城寻找失主
2019/09/04 10:25  辽沈晚报  

  “一打开包就看见一沓一沓的人民币,还有美元,给我吓一跳。”9月2日晚上沈阳出租车司机李岩捡到乘客遗失的一个背包,里面有6万人民币,外加5千美金,李岩一下就懵了,这么多钱让他心跳加速,但随后他更多的是担忧失主,“谁丢了这么多钱估计着急坏了。”

  李岩在次日一早便开始通过电台全城寻找失主,没想到,粗心大意的失主把包丢哪了自己都不知道。

  

  在后座发现一个黑包里面好多钱

  3日下午,当记者联系上李岩的时候,他正在补觉,“别提了,昨晚我一宿没睡好,现在特别困,晚上还得出车呢。”

  提起2号晚上捡钱的事,李岩又精神了,他介绍当时他在路边拉到一位男乘客,送往长白岛,当时已经是半夜11点多了,天色较黑他也没注意乘客上车时背没背包。送完乘客就快到下班时间了,李岩开车到加气站给车加气,然后开始洗车收拾车。

  “这时我就发现后座有一个黑色背包,当时我也不知道这包是哪位乘客落下的。”李岩打开包吓了一跳,没想到普普通通的一个包里竟然装了不少钱,他数了下有六沓整捆的人民币一共6万元,还有一沓钱是5000美金。

  一宿没睡好早起全城寻找失主

  因为当时已经很晚了,李岩就把包带回了家,但是这一宿他也没睡好,他想了很多。

  李岩想的是:“幸好我收车比较早,不然让下一位乘客捡走就比较麻烦了。”他反复回想到底是哪位乘客落下的,最后一位乘客是在哪里下车的,丢了包的失主这一宿也睡不好肯定很着急。

  虽然开出租车很多年,但是李岩是第一次捡到东西,他不知道如何是好,琢磨了一宿,第二天一起床他就给电台打了个电话,请求帮助播发一条寻找失主的消息,全城寻找这个黑包的主人。随后,李岩又带着包来到所属的银发出租车公司,将包上交到公司,汇报了晚上捡到财务的情况后,请求公司协助寻找失主。

  随后,银发公司报案请求派出所帮忙。

  失主:包丢哪了自己都不知道

  本以为这么大张旗鼓寻找失主,丢包的人很快就能找上门来,没想到却一点动静没有,最后还是派出所通过身份证信息查到了失主电话,打了过去,没想到失主竟然不知道自己包丢在哪了。

  原来,9月2日晚上,焦先生背着装有钱款的包和别人一起吃饭喝酒,应酬结束后打车回的家,到家之后突然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但是因为喝了点酒他大脑一片空白想不起来包落在了哪里。他首先怀疑把包落在了饭店,就赶紧打电话联系饭店。但是当时饭店已经打烊,无人接听电话。

  随后,焦先生又联系一起吃饭喝酒的几位朋友,问有没有看到他的包,他们也都没注意到这个包。“当时我的心彻底凉了,心想如果没落在饭店那就可能落在出租车上,但是当时自己是站在路边随手打的车,即没记下车牌号,也不知道出租车是哪家公司的,上哪找去?”焦先生心乱如麻,可此时已是凌晨时分,整个城市都休息了,他没有任何办法。

  这一夜,不论是捡钱的人,还是丢钱的人都是漫长的。心急如焚的焦先生,早晨仍没有丝毫头绪,就在这时他的电话响了:“您好,是焦先生吗?您是否丢失了一个包?在我们公司呢,你可以来领取……”电话是沈阳银发出租车公司打来的,听完电话,焦先生愣了几秒,半天没说出话来,他有些怀疑自己听错了,在经过确认后,他的大脑才恢复意识,激动的连声说“好的、好的”。

  “你是辽宁好司机”

  3日上午10时许,两位彻夜未眠的男人在出租车公司见了面,李师傅把钱完璧归赵,焦先生终于找回了自己丢失的现金,两个人的心都放下了。焦先生握住李岩的手激动地说:“太感谢了,你真是辽宁好司机!”

  李岩所在公司包经理告诉记者:“李岩是个十多年的老司机,一直非常敬业,平时为人就非常踏实,他捡到这么多钱还给失主我们为他的人品感到骄傲。”

  来源:辽沈晚报(lswbwx)聊沈客户端记者 刘冬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