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新闻联播》一个让人好奇了数十年的秘密揭秘了
2019/08/20 17:50  北京晚报微信公众号  

  《新闻联播》里

  一个让人好奇了数十年的秘密

  正式揭秘了!

  8月19日,刚上线不久的《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段在《新闻联播》中看不到的视频。

  视频主人公是《新闻联播》主播康辉和欧阳夏丹,他俩坐在主播台上,共同揭开了一个小秘密——《新闻联播》播放完后,主播收拾的稿子长啥样?

  看了这么多年《新闻联播》,你一定见过这样的画面——

  

  

  

  主播们收拾的这一大摞稿件,究竟长啥样?

  “噔噔噔噔~~”康辉边拿出一张稿件边解释,“这个和一般的稿件不太一样,它是一行九个字,字体都比较大,这是符合提示器要求的稿件。”

  

  

  欧阳夏丹接话:“嗯,所以我们在念的时候,这个字体看起来就会特别清楚。很多网友可能会说,听起来相当容易啊。”“你上来试试!”欧阳夏丹冲着镜头说。

  

  “这压力还是很大的,因为新闻联播是字字千钧,对联播的播音员要求是,每个字都要力保精准,不容有闪失。”她说。

  康辉再接话:“所以,这份压力带来的一个直接反应就是,我现在只要听到联播的片头曲,就会马上紧张起来。”

  “你有没有?”康辉问欧阳夏丹。“蜜兔~~(me too)”欧阳夏丹笑着说。

  接着,康辉透露了一个小趣事:“曾经在办公室里有一位同事,用联播片头曲做手机铃声,被我严厉禁止。”“太吓人了。”欧阳夏丹笑着接话。

  

  网友们纷纷表示

  好奇了数十年的秘密终于解开了

  ↓↓↓

  

  

  

  接地气的央视主播

  也把网友们“萌”到了

  ↓↓↓

  

  

  甚至有网友

  开始点播节目

  ↓↓↓

  

  

  这样的《新闻联播》

  你是不是爱了?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