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美国总统想买格陵兰岛 当地居民笑了
2019/08/20 11:06  央视新闻客户端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格陵兰岛成了热点话题。这次倒不是冰川融化,也不是又发现了稀有资源,而是美国多次表示想购买这个岛屿。当美国《华尔街日报》15日报道此事时,许多人还以为是句玩笑话,然而,18日,白宫表示,确实对买格陵兰岛“感兴趣”。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购买格陵兰岛的想法有战略意味,他对此很感兴趣,他还把购买格陵兰岛称作是一宗大型房地产交易。

  同一天,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也证实总统确实想“买岛”。

  

  格陵兰岛是世界最大岛屿,丹麦对格陵兰岛拥有主权,它的国防和外交事务由丹麦政府掌管,但享有自治权。

  对于美国购岛的想法,18日,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表示,格陵兰岛属于格陵兰岛人民,不会出售,把它卖给美国的想法更是荒谬。

  许多岛上居民也觉得这种想法不可思议。

  

  当地居民:我猜,他可以买下任何东西或者他觉得自己可以买下任何东西,但抱歉,他不能。

  

  当地居民:要我说,这事是根本不会发生的。你看看社交媒体就知道,人们都把这当个大笑话。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