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巴黎圣母院维修工程重新启动
2019/08/20 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8月19日电 (记者 李洋)巴黎圣母院的维修工程当地时间19日重新启动,为了清除铅污染而导致维修工程于上月底暂停。

  记者在巴黎圣母院的维修工程现场看到,工人正在有条不紊继续进行现场清理和维护工作,大量的临时支撑结构已被安装在被严重损毁的教堂屋顶四周。很多建筑材料被堆放在圣母院两侧。另外,通往圣母院的主要桥梁已被封闭,有多名警察在桥头巡逻并疏导交通。

  巴黎圣母院4月15日突发火灾受损严重,屋顶和塔尖被烧毁。由于圣母院被焚毁的建筑材料中所含的大量铅随着大火散播,导致铅污染。维修工程于7月底暂停,以便清除铅污染。

  为了保障人员安全,巴黎圣母院维修工程场地制定了更严格的安全措施,防止铅尘从场地中散布出来。法国文化部方面称,参与清理和维修工程的工作人员和专家要穿一次性全身制服,强制淋浴等。

  记者注意到,有一些登上圣母院屋顶进行维修的工作人员戴上了面罩以防范铅污染,不过也有一些在圣母院外部工作的人员没有进行防护。

  巴黎圣母院的铅污染问题引发关注,此前已有儿童检测出血铅超标,法国卫生部门曾呼吁巴黎圣母院临近街区的儿童尽快检测血铅含量。圣母院附近也有学校因铅含量超标被迫暂时关闭。

  巴黎市政工作人员在巴黎圣母院附近区域高压喷洒能去污的表面活性剂和胶粘剂,以此清除铅污染。这项工作目前仍未结束。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希望5年内重建巴黎圣母院。但目前来看维修工程所需时间可能比预期要长。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