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荐读】首批动车组女司机来了!外国网友:又酷又美!
2019/08/18 16:36  参考消息  

  中国铁路动车组将迎来首批女司机!

  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培养女动车组司机的相关要求,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从今年5月开始启动了女动车组司机学员的选拔培训工作,共挑选出29名女动车组司机后备人员。

  

  近日,女动车组司机学员们在西安动车段进行了岗前培训。

  学习期间,这些后备司机接受高速铁路基本知识、相关行车规章、动车组司机乘务知识等培训。

  

  不但如此,她们还要在高铁变电所、动车组检修基地、高铁调度指挥等涉及高铁运行的岗位进行观摩学习,登乘运行中的动车组司机驾驶室,由动车组司机带领,进行动车组值乘操纵观摩,全面了解高铁运行全过程。

  

  培训合格后,这些学员将成为国内铁路首批女动车组司机。

  据报道,从一名学员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司机,至少需要2到3年的时间。

  

  对此,有海外网友感叹道:

  

  

  一位海外网友还调侃了美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