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再出发!环保体验中心感受高科技 垃圾分类学得666
2019/08/16 21:5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继今年“世界环境日”期间“长江大保护小使者”在江边采集环境样本,启动“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主题活动后,8月16日,“小使者”再次集合,一起在江苏省环保体验中心感受高科技,走进南京江心洲洲岛家园社区服务中心,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香蕉皮属于哪一类垃圾?妈妈用完的化妆品属于哪一类垃圾?”在江心洲洲岛家园社区服务中心,江心洲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赵丽娟通过短视频动画、各类环保图片给“小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课。

  

  “长江大保护小使者”火宇然说,自己家门口原来环境很好。但不少人不注意环保,随手扔垃圾,也不注意垃圾分类。时间长了,经常会闻到臭味。“我希望学会垃圾分类,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好我们的环境。”火宇然看完垃圾分类宣传片告诉记者。

  

  随后,“小使者”们走出户外,将自己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实践。“刚刚喝完的矿泉水瓶应该投到四个垃圾桶中的哪一个?擦手用的湿纸巾应该投到哪个垃圾桶?”垃圾分类实践中,“小使者”们活学活用,将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垃圾都能正确分门别类地投到垃圾桶中。

  

  

  活动中,赵丽娟还告诉“小使者”们,为减少白色垃圾,超市购物多使用购物篮、环保袋。出门用餐尽可能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垃圾是被丢错的资源。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只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我们的家园就会越来越美丽。

  

  第一站学习垃圾分类活动结束后,“小使者”们来到江苏省生态环保体验中心。这里是全省首个运用多媒体技术,集工作展示、科普教育、互动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环境教育馆。

  

  在1000平方米区域内,体验中心分为生态、水环境、大气环境等多个展厅。体验中心充分运用了传统壁画、动态影片、LED显示、VR虚拟现实等交互技术,传播环保知识、推广环境理念。

  

  (“小使者”们观看《水宝宝一日游》动画,了解污水处理过程)

  

  (“小使者”们体验核岛漫游)

  

  (“小使者”们观看3D电影)

  

  (“小使者”们参与垃圾分类体感游戏)

  “因为城市不断扩大,适合丹顶鹤生活的湿地家园越来越少,造成了野生丹顶鹤数量下降。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野生动物。”“除了丹顶鹤,还有很多珍稀的野生动物也濒临灭绝。我们要保护好环境,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不随手扔垃圾。希望我们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在看完关于丹顶鹤的3D电影后,“小使者”们纷纷表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好环境。

  

  (小朋友高举“长江大保护小使者”荣誉证书合影留念。)

  据悉,“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主题活动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

  

  (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正式启动“长江大保护 绿色共成长”主题活动)

  此项活动从今年起将持续12年。在时间年轮中,镌刻出长江质量和孩子健康相融相生、同泽同行的印迹。

  统筹:邓晓琦 刘娟 姜莉

  文案:李爽

  视频:吴盈青 邓晓琦 缪佳怡(实习) 王鲲鹏(实习)

  剪辑:缪佳怡(实习)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