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文在寅首提朝韩统一时间:2045年
2019/08/15 15:49  海外网  

  

  文在寅15日出席光复节74周年庆祝仪式(纽西斯通讯社)

  海外网8月15日消息,1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光复节74周年庆祝仪式并致辞。他承诺,在任期内巩固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与和平机制,并在此基础上开启“和平经济”,走向统一。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指出,文在寅不仅阐述了朝韩统一的必要性和愿景,还首次提出了统一的具体时间——2045年,即迎接光复节100周年之时。

  据报道,文在寅在致辞中表示,为了让朝韩一道播下的“和平之春”的种子,茁壮成长为“繁荣之树”,双方要发展对话推进合作。

  

  光复节庆祝仪式,文在寅夫妇向国旗行注目礼(纽西斯通讯社)

  文在寅承诺,他将奠定稳固的基础,以实现在2032年由首尔和平壤成功联办奥运会,在2045年迎接光复节100周年时,让和平统一的国家(One Korea)屹立于世界之林。

  最近日本发起的“贸易报复”措施,让文在寅迫切感觉到“和平经济”的重要性。在致辞中,他把发展和平经济,视为建设“谁都无法动摇的国家”而所需实现的三大目标之一。

  文在寅说,“靠朝韩的力量战胜分裂走向和平统一之路,是发展为负责任的经济强国的捷径,也是我们赶超日本,将日本引导至东亚合作秩序的道路。”

  纽西斯通讯社表示,历届韩国总统的光复节致辞中,都会提及统一的话题,但往往流于抽象的概念。文在寅似乎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在这次致辞中,明确了统一的具体时间与方式,以让更为具体的统一概念,植根于国民的意识中。

  报道称,文在寅的统一构想是,在26年后的光复100周年之际实现统一,期间,朝韩共同举办2032年奥运会,将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跳板。

  在文在寅的眼中,奥运会可以是改善双边关系的动力。当天,他在阐述韩日关系的愿景时,也提到了奥运会。

  文在寅说,2018年韩国举办了平昌冬奥会,2020年日本将办东京奥运,2022年中国将办北京冬奥会,这是奥运历史上首次由东亚地区接力办赛。他认为,这将是东亚巩固友好合作基础,走向共同繁荣之路的良机。“正如全世界人民在平昌见证了“和平朝鲜半岛”一般,希望东京奥运会也能带来友好与合作的希望。为了让东亚的下一代看到通过合作实现繁荣,我们将竭尽所能。”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