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成昆铁路甘洛段山体崩塌多人失联,前方已成立救援指挥部
2019/08/15 14:06  澎湃新闻  

  据央视新闻8月14日报道,14日中午,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的成昆铁路甘洛段埃岱2号至3号隧洞附近突发山体崩塌险情,致24人遇险,其中11人成功脱险,13人失联。

  15日10时40分许,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前方救援指挥部获悉,目前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牵头成立了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中铁十局及地方消防公安等部门组成的救援指挥部。

  前述救援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但崩塌的山体上方仍有石块掉落的危险,“不易贸然行动”。

  15日零时50分许,澎湃新闻从甘洛县委宣传部获悉,灾情发生后,甘洛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消防等力量赶赴现场,协助铁路部门全力开展抢险救援。

  8月15日零时43分,凉山彝族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官方微博官方微博@凉山消防 发文称,14日12时55分许,接到险情报警后,甘洛县消防大队出动2车15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同时,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支队全勤指挥部、快反分队2车8消防指战员随即出动。目前,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已经出动13车56名消防指战员3只搜救犬,携带雷达生命探测仪3套、音视频探测仪3套、照明设备3套、液压破拆设备40件套等装备在事故现场全力搜救失联群众和抢险救灾工作。

  15日2时23分,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西南铁路 发文称,截至14日20时,共投入180余名抢险搜救人员,出动轨道车7台、挖掘机8台,开行路用列车8列运送人员及抢险机具材料,现场4G通信设备、照明设备已架设完毕。目前,抢险救援和失联人数核查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根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4日中午,成昆铁路甘洛段埃岱2号至3号隧洞附近突发山体崩塌险情,正在参与成昆铁路抢险清淤工作的24人遇险,其中11人成功脱险,初步摸排有13人失联。灾害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Ⅰ级响应,会同地方消防人员全力开展救援。见习记者 薛莎莎 实习生 葛中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