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所有人!让我们一起记录身边的“真善美”
2019/08/13 22:53  交汇点新闻  

  一个个感人的瞬间

  一幅幅动人的画面

  一声声朴实的感谢

  一次次平凡的坚守

  ……

  在时间长河里,在社会前进中,在你、我、他之间,总有一抹美丽的暖色调,温暖你我、感动前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着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飞速发展,在新时代下,人们生活中的“真善美”让社会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

  交汇点新闻携手江苏省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正式发起“苏食杯”交汇点暖新闻大赛活动,让网友用文字、图片、视频、H5等形式,发掘再现你我身边最鲜活的瞬间,最动人的画面,最具时代感、最饱含正能量的群体,从而感触新时代、记录新影像。撒播阳光,传递温暖,愿阳光打在你的脸上,温暖留在我的心里。

  刚满30岁的小蒯是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一名年轻社工。虽然在社区工作还不到三年,但在日复一日,和婆婆妈妈们的打交道中,暖人、暖事都历历在目。

  “街道评选‘美丽庭院’有一家人的媳妇为了照顾公婆,特地从城里搬到几十公里外的公婆农村老家居住,还把公婆家的庭院收拾得整整齐齐,养满了花草。美丽的庭院再加上这样孝老爱亲,家庭和美的故事,每天都能让人正能量满满呀。”

  小蒯说,现在全街道正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百日攻坚战”,接下来是时间紧、任务重。“基层工作事无巨细,有时候也会觉得繁琐。我想有了暖新闻大赛这样的活动,正是可以给我们在最艰辛、最困苦的时候打一针鸡血,让我们继续努力,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刚上来的乘客都往里面动动哎,不要都堵在门口,往里走往里走……”每天的早晚高峰,南京公交28路公交车上,你都能听到小桑师傅这样的吆喝。四年来,小桑每天在城市里行驶相同的路线,遭遇过形形色色不同的陌生人。

  “各行各业都有感人的暖心故事。拿我们公交行业来说,前段时间那个小女孩送纸条给司机的事就挺触动我的。”小桑说的是几个月前他的同事王师傅在关门时不小心夹到一位乘客的手臂,结果这位乘客就一路骂骂咧咧。为了行车安全,王师傅只能忍气吞声,选择沉默,事后车上一位小学生来到驾驶室旁,递给王师傅一张纸条:“爷爷,您是好司机。赞!!!”

  “如果这样的好人好事能多通过媒体,或是像暖新闻大赛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看到,那大家交往相处或许能少一些戾气,多一分体谅,能更加和谐吧。”

  本次“苏食杯”交汇点暖新闻大赛活动将面向全国网友广泛征集,筛选优质作品同步进行展映和互动,并将于2019年底公布优秀作品名单。

  划重点!参赛作品规格要求如下:

  文字作品,字数不超过1500字;图片作品大小控制在10M以内;视频作品时长3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200M;H5作品尺寸为640×1237,其中有效内容尺寸为640×1040。

  特别提醒:入围复评的参赛作品需原创,并没有在任何媒体或平台进行发表,图片和视频不带logo。

  只要将作品发送至jnyx2019@163.com,你就有机会获得5万元的“暖心大奖”!还等什么,让我们一起记录身边的“真善美”吧!

  交汇点记者 唐澄 华夏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