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国内非法集会,背后也被揪出美国影子!
2019/08/13 14:53  环球网  

  " 美国公民教俄罗斯抗议者如何应付警察," 据俄罗斯 《观点报》12日报道,美驻俄大使馆还在官网发布信息,给抗议者 " 出谋划策 "。另据俄塔社报道,有境外势力利用 Youtube ( 优兔 ) 等社交媒体煽动俄民众,俄政府部门 11 日要求其母公司谷歌采取措施,否则莫斯科会将此视为干涉俄罗斯内政。

  

  俄《观点报》等媒体称,社交网上 10 日出现了一名美国公民教参加非法集会被拘留者如何应付警察的视频。这个名叫塔季亚娜 勃连尼克的俄裔美国人是法律专家,当时也被拘留。在视频中,她告诉抗议者如何回答警察的问题以及如何避免被追责。她建议被拘留者对拘留提出质疑,并要求上诉到最高法院。报道称,这一系列举动表明,勃连尼克非常了解俄罗斯的法律程序。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议员克林采维奇表示,虽然无法证明这名美国人接受过严格培训,但有信息表明她做了充分的准备。

  此外,美国驻俄大使馆之前还在官网上发布信息,详细介绍了抗议者在莫斯科举行集会的计划,并对抗议者提出建议。俄联邦委员会捍卫国家主权和防止干涉临时委员会主席克利莫夫称,美国大使馆发布的部分内容可能被解释为煽动非法活动。俄新社称,该委员会成员博科娃 11 日表示,该委员会计划和涉嫌干涉莫斯科杜马选举的美国等国大使 9 月开会,讨论这一问题。

  " 境外势力通过优兔操控莫斯科萨哈罗夫大街的抗议集会 ",俄塔社 11 日称,俄罗斯反对派 10 日举行大型抗议集会, 136 人因各种违法行为被拘留。克利莫夫 11 日表示,在集会期间,俄罗斯公民突然收到他们从未订阅的优兔账号发来的具有明显煽动性的信息,鼓动他们走上街头从事违法活动," 毫无疑问,这背后一定有相关西方团体和网络公司的参与和支持,目的是粗暴干涉俄罗斯内政 "。

  俄新社称,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 11 日致信谷歌公司,要求该公司停止利用优兔等平台为非法集会做宣传。该局警告称,如果谷歌不采取相应措施,俄政府部门将保留采取回击措施的权利。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在俄罗斯的一名发言人 11 日拒绝对此置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