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感动!兵妈妈40小时辗转2000多公里,只为给他们包顿饺子
2019/07/31 19:29  央视新闻客户端  

  有一位兵妈妈,她叫贾平,20多年来,她和山东长岛的驻岛官兵以母子相称,感情深厚。随着军队改革重塑,海岛官兵从山东长岛千里移防至吉林边陲,从此,远在北疆的孩子就成了兵妈妈最大的牵挂。明天就是八一建军节了,前几天,孩子们打来电话说,想吃她包的鲅鱼饺子,兵妈妈拥军志愿服务队立马就忙活了起来。

  

  天刚蒙蒙亮,贾平就来到自家冷库忙活起来,挑选出最大个鲅鱼,加冰打包装箱。由于携带不便,这些新鲜的大鲅鱼,要通过快递邮寄到吉林边防。快递打包发出后,贾平和长岛县兵妈妈拥军志愿服务队的姐妹们,也出发踏上了千里寻亲路。

  1995年,贾平第一次进军营给要退伍的战士们包鲅鱼馅儿饺子,战士都说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饺子。这句话深深触动了贾平的心。从此,每年开渔季,贾平必须买上百斤鲅鱼拿到连队包饺子。

  

  登船、离岛,乘车候机,一路辗转2000多公里40个小时,可为了孩子们期望,这些已过花甲的妈妈们并不觉得累。

  妈妈们到达哨所,下车的那一刻,早已列队等候的官兵们迎了上来,叫着“妈妈”,“妈妈辛苦了”。

  

  战士们都很兴奋,大家一同在食堂铺开桌面,剖鱼、切菜、剁馅、和面,贾妈妈更是担任起和馅调味的职责,再让孩子们吃到曾经最熟悉的味道。

  

  陆军边防某部战士 潘喜胜:好久没有吃到妈妈的味道,这个鲅鱼饺子找到以前的感觉,还是那味道。

  看到孩子们狼吞虎咽的吃着饺子,贾妈妈当即决定以后每年至少要来为孩子们包一次饺子。

  

  兵妈妈 贾平:只要我体力上各方面还有能力,我可以每年都来看他们,我给孩子们答应过,我一定要做到。

  陆军边防某部干部 李渊:妈妈对我们的关心,使我们坚持下来。在我们部队一定要好好干,一定要给我们的长岛亲人争光,把我们老海岛精神,把我们这个海岛子弟兵的光荣传统,在东北扎根、发光。

  看望完孩子们,妈妈又要带着牵挂离开,孩子们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妈妈健康长寿,永远做宠他们的妈妈。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