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王春峰在常州市开展下沉督导时强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2019/06/06 17:04  新华报业网  胡兰兰  

  交汇点讯 6月1日至6月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副组长王春峰率队在常州市开展下沉督导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凝聚合力,注重宣传发动,持续深挖彻查,坚持依法严惩,紧抓综合治理,加强组织建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督导组听取了常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王春峰指出,常州市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摆在全局突出位置,坚决按照中央有关要求和全国扫黑办整体部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了比较突出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党委、政府要坚决担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体责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抓好落实、抓出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发动群众、线索摸排、“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下更多功夫,深入、细致、持久推进专项斗争工作,确保排查更深入、打击更有力、打“伞”更彻底,不留盲区、死角,不给黑恶势力犯罪分子藏身之处。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针对提出的整改意见,列出清单逐一落细落实落到位。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凝心聚力补齐短板、破解难题,确保督导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认真做好专项斗争“后半篇文章”,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督导组还深入常州市扫黑办、新北区孟河镇、天宁区天宁街道开展座谈、调阅资料、查看有关台账,并移交相关线索。督导组指出,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打击态势,坚持有黑必扫、除恶务尽,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出击,敢于动真碰硬,依法严打,从重从快查处。要提升办案质效,认真研究学习“两高两部”出台的4个办案指导意见,探索“套路贷”“软暴力”等新型犯罪打击方式,强化综合治理,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加强组织领导,更加注重层层压实责任、跟进保障措施、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斗争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在实际工作中发现什么新问题?”“群众参与积极性怎么样?”“对下一步工作有哪些更好的意见建议?”在实地走访溧阳市埭头镇、上兴镇牛马塘村、天目湖镇过程中,督导组与基层干部群众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意见和建议深入交流,向相关举报人了解情况,并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知晓度、满意度。王春峰强调,要将农村作为专项斗争的重点区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强化村务公开、党务公开,筑牢战斗堡垒。要创新宣传方式,结合地方特色让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力度,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充分调动群众主动参与、提供线索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专项斗争成效。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表示,常州将严格落实督导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咬定专项斗争目标任务,以督导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聚焦问题清单,攻坚重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细化工作措施,坚持边督边改、标本兼治,以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的实际行动,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交汇点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