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你用过田七牙膏吗?就要被司法拍卖了,起拍价仅1.63亿
2019/05/30 06:58  红星新闻  

  5月29日,记者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发现,田七牙膏的系列商标以及其所属的公司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奇丽”)的房地产、生产设备等被拍卖。

  起拍价为1.63亿元,将于6月11日上午10时开始拍卖,加价幅度为100万元。

  目前,还未有人报名参与拍卖,但已有36人设置提醒。参与该拍卖需要先缴纳保证金3260万元。

  

  图据阿里司法拍卖平台

  此次为整体拍卖,包括奥奇丽对房屋、建筑,生产设备以及“田七”相关的57个商标。其中,房屋用途为厂房、职工宿舍,设备为牙膏、湿巾等物品的生产设备。

  此次拍卖为司法拍卖,系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起的。

  在其发布的公告中,特别提示称:①竞买人需是牙膏生产行业全国前二十名或者与行业领先企业有合作关系。②拍卖成交后一个月内,在梧州厂区的生产线恢复“田七”牙膏的生产,不能在外地生产牙膏。③梧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对买受人恢复牙膏生产给予优惠政策支持。

  另外,记者注意到,第三方出示的资产评估报告显示,“在2004年前后,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曾连续实现10亿元的销售收入,年销售牙膏4亿余支,后因战略决策失误,进行了多元化……”  

  此前据北京商报报道,奥奇丽借助田七牙膏的知名度,在田七系列产品上进行多元化的快速扩张,田七洗涤剂、田七洗手液、田七洗发水、田七洗衣粉先后出现在市场上。

  随后,奥奇丽一度遇到资金紧张等财务难题,并于2014年停产。2016年5月,奥奇丽宣布资产重组成功,“田七”牙膏重新开始生产。

  据中商产业研究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牙膏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牙膏行业市场规模稳定增长。同时,在其列出的十大牙膏品牌中,并没有田七牙膏的身影。

  5月29日,记者在电商平台淘宝搜索“田七牙膏”,并按照销量进行排序,排列第一的“田七牙膏”月销量仅有704笔。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