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淮安:科技心向党扬帆再启航
2021/05/31 11:13  无线淮安  

  今天是第5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淮安市举行“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领着各行各业发展的科技工作者走向台前,讲述了科技工作幕后的故事。

  科技为民行进在田间的百科全书

  “袁隆平说,书本上种不出水稻。我始终记着袁老的谆谆教诲,多年来一直和土地打交道,带领农户共同致富。”淮安市农科院副主任、副研究员付佑胜常年行进在淮安的田间地头,服务于淮安的乡村振兴。2004年以来,他几乎走遍了淮安的每一个村庄,用一颗赤忱之心,替农民分忧,为禾苗把脉,让丰收滋长。“为土地奉献,为乡村振兴是我的初心和情怀,可能苦点累点,但是看到农民丰收的喜悦,我都由衷高兴。”付佑胜说。

  (淮安市农科院副主任、副研究员付佑胜)

  近年来,淮安市科协引领科技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科技资源深入基层,为广大群众提供“家门口”的科技服务,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赋能助力。

  科技惠农振兴乡村的榜样力量

  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无偿提供食用菌栽培生产服务指导、帮助100多户农民发家致富……在淮安市洪泽区高良涧街道,说起刘卉,农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作为洪泽区高良涧街道科协副主席、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刘卉将科技带到百姓身边,为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从我自身创业的经历中,我深深体会到了农民拜师无门,学技无路的创业困境,为了帮助更多的人,我将自己的农庄命名为‘劳模农庄’,希望这个特殊的名字能让更多的人联系到我,与大家共同奔赴小康路。”刘卉说。

  (洪泽区高良涧街道科协副主席刘卉)

  近年来,淮安市科协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创新体制机制,广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和科普活动,通过以党建带动科协制度建设,完善科协工作机制,主动参与社会治理,致力打造淮安科协品牌项目。(作者:骆文婕 龚逸群 王亦 编辑:陈子晗)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