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江苏淮安:破解“散难繁慢” ,让惠企纾困利好政策直抵企业直达基层
2020/08/25 19:39  淮安新闻网  王健全 杨尚  

  “我们的外贸生意受国外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开票销售下降15%左右,现金流持续减少。”江苏淮安锦纶化纤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志栋坦言,疫情期间遇到的压力非常大,可以说到了最困难的时候。

  就在企业发展面临不利影响时,国家和省、市都出台了一系列惠企利民政策,送来了及时雨。陆志栋第一时间提交了申请,让他没想到的是,只用了20天时间,一笔620万元的援企稳岗补贴资金就打到了公司账户上,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这得益于淮安在全国地级市首创的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

  行政审批服务大厅 管伟法摄

  为了让惠企纾困利好政策及时准确直抵企业、直达基层,淮安坚定决心在财政奖补领域进行一场改革,着力解决好政策分散导致信息不对称 “散”的问题,企业申报奖补事项跑多部门找多人 “难”的问题,数据不共享、电子证照应用不广泛、申报材料多次提交 “繁”的问题,办理流程环节多、等待时间较长办理过程“慢”的问题。

  在充分调研和试点先行基础上,淮安在深入推进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帮办代办“快速审批”机制等重点领域改革的同时,创新启动全国首个地级市全市域、全事项、全流程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并作为 “放管服”改革“一号工程”全力推进。

  目前,财政奖补集成服务公开透明运行平台已梳理完成42个政策、154个财政奖补业务项开发上线,企业、个人均可登陆这一网络平台,足不出户申领财政奖补资金,并可通过平台实时查看事项办理进展情况。同时,在市本级、7个县区和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财政奖补集成服务专窗,各类财政奖补事项全部可以通过一个平台或者一个专窗集成办理。

  集成服务专窗 管伟法摄

  “会网络的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办理,不会网络的可以到专窗办理。无论哪种方式,都实现了‘一张表单、一网通办、一键支付、闭环管理’新机制实体化运行。”淮安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吴苏介绍,老旧汽车报废奖补是最先上线运行的事项,改革前需要71个工作日,目前19个工作日就可完成奖补资金兑现。

  据介绍,自6月3日平台上线试运行、8月1日专窗试运行以来,全市已优化合并环节363个,累计办理业务1726项,审批完成429项。与改革前相比,市本级事项办理环节、承诺时限、申报材料分别平均减少45%、60%、24%。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