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淮安公安局讣告:被袭击牺牲的民警辅警追悼会明日举行
2020/07/07 17:59  澎湃新闻  

  江苏淮安市生态文旅区7月6日上午发生一起重大暴力袭警案件,淮安市公安局民警王涛、辅警安业雷在抓捕逃犯过程中因公牺牲。

  7月7日上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淮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院内看到,该局在多功能会议室设告别厅,已为王涛、安业雷搭设灵堂悼念。

  淮安市公安局张贴的讣告显示,王涛今年32岁,2014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为淮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安业雷与王涛同岁,2013年3月参加公安机关工作,生前是淮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五大队辅警。

  讣告中介绍,7月6日上午,王涛、安业雷两名同志在执行任务时,突遇2名网上通缉逃犯持刀行凶,造成王涛、安业雷重伤,送医院抢救无效因公牺牲。现在淮安市清江浦区北京北路16号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院内设灵堂吊唁。王涛、安业雷同志的追悼会将于7月8日上午8时30分,在淮安市殡仪馆举行。

  澎湃新闻在吊唁现场看到,灵堂临时由多功能会议室改设,两侧摆满了花圈,不时有警务人员、家属前来祭奠。

  据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6日下午发布一起关于征集犯罪嫌疑人线索的通报称,当日上午10时许,淮安市生态文旅区发生一起重大暴力袭警案件,2名犯罪嫌疑人在逃。

  通报称,7月6日上午10时许,公安机关经工作发现,一名网上通缉逃犯在淮安市生态文旅区一居民小区内活动,遂安排警力前往核查。民警在核查过程中,突遇网上通缉逃犯马洪兵(男,52岁,淮安市生态文旅区人)、马伟兵(男,56岁,淮安市生态文旅区人)持刀行凶,造成一名民警、一名辅警重伤,送医院抢救无效牺牲。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在逃,公安机关正组织全力抓捕。

  7月6日18时许,警方发现前述两名嫌犯马洪兵、马伟兵的行踪,民警将其堵截在路边药房门口,开枪击伤其中一名嫌犯后将二人一起抓获。

  澎湃新闻获取的资料显示,嫌犯马洪兵共曾六次获刑:三次获刑涉强奸罪,三次获刑涉盗窃罪,一次获刑涉强制猥亵罪,一次获刑涉放火罪(其中一次同时犯放火罪、盗窃罪;一次同时犯强奸罪、盗窃罪)。

  最早一次获刑可追溯至1986年11月,当时因犯放火罪、盗窃罪,马洪兵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马洪兵最近一次获刑则是2016年被判犯强制猥亵罪,刑期四年,但马洪兵在2018年获减刑八个月,实际刑期到2018年12月3日止。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