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复兴镇为10万只鹌鹑产蛋寻找销路
2020/02/12 15:57  新华报业网  赵日超 季学军  

  2月9日上午,淮安市淮安区复兴镇党委书记成小星在微信圈发布了一条求助信息,讲述疫情期间,复兴镇大朱村村民仲伟珠家10万只鹌鹑产蛋的销售渠道严重受到影响。仲伟珠家里已经积压了10000多斤鹌鹑蛋没法销售,现在每天仍在产蛋1600斤左右,请求大家寻找销路,共渡难关。

  9日上午一大早,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共产党员、大朱村委会主任朱明星在巡查时,听说淮安区华伟家禽养殖合作社的法人仲伟珠遇到了烦心事。于是,他来到了合作社鹌鹑养殖基地找到了仲伟珠。仲伟珠向朱明星倒着苦水,因受到疫情的影响,餐饮业停业关门,到处设卡封路,严重影响了他们合作社鹌鹑蛋的销售,家里已积压10000多斤鹌鹑蛋,现在每天产蛋1600斤左右,饲料供应也成问题……听到仲伟珠的陈述后,朱明星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镇党委书记成小星。

  成小星听到消息后,立即驱车来到该镇大朱村的淮安区华伟家禽养殖合作社了解情况。当看到合作社场地上一箱箱滞销的鹌鹑蛋,看着合作社法人仲伟珠脸上布满愁云,成小星安慰说,请你放心,镇党委政府一定帮你寻找销路,与你共渡难关。他回镇后迅速在微信圈发出请帮助村民共渡难关的求援信,希望在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正常开展的情况下,让全镇干部通过网络、寻找亲朋好友等方式为合作社滞销的鹌鹑蛋寻找销售渠道。全镇所有党员干部也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消息来帮助华伟家禽养殖合作社销售鹌鹑蛋。消息发出不到2个小时,淘宝网销售商与合作社法人仲伟珠取得了联系,答应帮助销售部分鹌鹑蛋。

  据了解,淮安区华伟家禽养殖合作社是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下运营的新型实体,目前该合作社注册的牧典品牌肉鸡、鹌鹑养殖规模在全区前列。春季正是鹌鹑产蛋高峰期,现在鹌鹑养殖基地每天产蛋达1600余斤。鹌鹑蛋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核黄素、维生素B2、维生素D,具有促进新陈代谢,改善贫血,保护视力,防治眼疾,促进大脑发育,增强记忆力,改善食欲,缓解压力的功效。疫情期间,合作社坚持每天给鹌鹑养殖场消毒。目前正处于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批发商和车辆进不了村,鹌鹑蛋大量积压。

  复兴镇党委一边紧急联系淮安区农业农村局,按照规定为合作社办理车辆通行证,一边组织人员通过淘宝、微信群、QQ、短信等方式寻求帮助。当天傍晚,10万只鹌鹑蛋滞销求助消息在淮安市民的朋友圈广为传播。

  据仲伟珠的女儿介绍,截至2 月 12日,鹌鹑蛋积压问题已基本解决。淮安妇幼保健院、区人民医院、新安医院都通过电话联系订购。淮安妇幼保健院一下预订了5000斤,镇里帮联系办了车辆通行证,通行证一办好,鹌鹑蛋就能送货上门。

  (赵日超 季学军)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