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盱眙卫健委: 党员在一线,筑牢战“疫”防线
2020/02/02 17:33  新华报业网  

  日前,盱眙县卫健委机关党委的党员们和全国人民一样,全员坚守一线,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 我们是人民健康守护人

  当万家忙着庆新年时,盱眙卫健委机关党委干部和职工听从组织召唤,对着党旗宣誓:我是党员,我们是人民健康守护人,我们坚守岗位!党组书记葛云的孩子在外地工作,平时很难和年仅10个月的孙子见面,很是想念,很早就计划着利用春节去看望幼小的孙子,享受亲情快乐。党组副书记胡松柏年迈父母远在东北,早已期盼乘春节能回家看看。

  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假期,葛书记他们,多次牵头组织召开协调会,起草多项综合文件,参与一线工作检查,牵头组建“1+4”防控机制等等,每天平均从早上到晚上工作15小时以上,到吃饭的时间每位同志吃一盒在方便面,然后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疫情面前,他们只是机关党委党员的代表,是一个缩影。在他们的带领下,机关党委所有党员都加足马力、拼搏在前,肩负起守护健康的重任,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一线工作有危险 我是党员我向前

  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防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委党组把机关党委党员分成救治、防控、核查、和物资等领导小组。开展对武汉来盱人员情况核查,摸清摸实人员底数是做好防控、防止疫情扩大的基础,核查组的党员们主动请缨、勇于靠前,积极投身一线核查相关情况,1月18日以来,共核查相关人员2092人,排查核实在盱的1294人,接诊疫区回盱咨询200余人次。

  预防控制组负责采样、收样、送检及追踪等工作,党员们更是与疫情零距离接触,组长袁守国说:“我是组长,我更是党员,在危险面前,这时候我不上,谁上!”

  物资组的陆艳琴科长胃部息肉手术刚结束,就投入一线,奔波于采购医用物资的路上,根本没有时间调养身体。机关党委的其他党员们同样用初心践行使命,以勇气履行责任,干在一线,冲锋在前沿,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奉献。

  后方稳固做保障 堡垒作用发挥强

  做好宣传和后方保障,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同样需要强化宣传和后勤保障工作。宣传组利用多种形式循环播放健康知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和冬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利用电子屏、微信微博、宣传折页、宣传条幅、短信等一切可以利用的媒体,开展宣传工作,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截至目前,发放宣传折页30余万份,短信疫情宣传信息30多万条,宣传条幅2700余条,宣传车270余辆,县内电子屏、宣传栏基本全覆盖宣传疫情防控和健康促进知识,全县上下形成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浓厚氛围。

  物资组完善物资储备,紧急排查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做到全县统筹,后勤保障组党员同志在全省物质紧缺情况下,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紧急购买口罩85000只、个人防护服5000件、一次性帽子25000只等应急必需用品,为抗击疫情做好保障。

  统筹协调强引领,联防联控落实准

  盱眙卫健委作为本次疫情防控重要部门,在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领导下,各部门、各镇街联防联动,齐心合力做好防控工作。机关党委挑选优秀党员负责与职能部门联络沟通,统一指挥,做好各相关单位联防联控作用。

  县医院发挥预检分诊、人员培训等作用。交通局对客运站对返盱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公交车、出租车卫生消毒等;公安局做好湖北来盱人员信息监测、湖北牌照车辆重点跟踪排查等;市场监管局对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市场、饭店、商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场地消杀等;县文广旅局、教体局、城管局等部门按照“非必须 不举办”的原则取消集聚性活动,关闭非必要的公共场所。其它县直各相关单位也根据职责全力投入战斗,各镇街落实“1+4”防控机制(即每一名湖北返盱户都由一名镇街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卫生人员和一名公安干警联合监测),严格实行每日监测,发现异常及时处置。

  目前,全县卫健机关全体党员处于“战斗状态”,工作机制运行良好,疫情处置规范、及时,工作指导到位。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习总书记指示,遵照防控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相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圆满胜利!

  (梁玉兰 潘志平)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