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平平淡淡 默默奉献——金湖县一名普通志愿者的日常
2020/01/13 10:58  新华报业网  

  2003年,刘萍萍高中毕业后,带着渴望,带着期盼,怀着激情,怀着敬意和天真幼稚的梦想能找到一个较好的工作,可是事与愿违,在没有找到工作后,2007年只有在家开了个小饭店。在经商期间,她品尝了酸甜苦辣的人生百味,感悟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与理解。她说哪怕顾客临走时的一句“谢谢”,都给会给她带来无尽的欢乐;然而,服务工作并非都是快乐的。有时顾客会因情绪所致,误认为是服务不周到,有的还带着情绪离开,刘萍萍的心情愉快得起来呢?对于这些,她努力告诫自己,学会坚强,把眼泪和痛苦留在心底。

  2019年4月,她任金湖县塔集镇东方红村计生专干,接着,她,犹如春的柳枝,无论是戈壁、沙滩、荒原,把她插到哪里,她就会为那里带来一片绿荫。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尊老助学,无私奉献,执着地追求着人生的价值,用爱心频频谱写出一首首无私奉献曲。

  2011年,刘萍萍跟和金南(当时卞塘乡)的陈菲(目前小水滴志愿者协会会长)认识了,当时她们去荷花荡捡垃圾,就这样,她们一路走来,她们在献爱心道路上开始了的新的起点,她们想为社会做点贡献,于是“小水滴”在2014年成立了。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我这半辈子,因为我喜欢上公益事业了,每当我看到那些受帮助的人,我是最开心的!”这是刘萍萍常说的一句话,也是她这么多年下来助人为乐热衷于公益事业的精神支柱。

  2019年12月14日,在“小水滴第六届年会上”,志愿者刘萍萍在6次获得“小水滴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殊荣后,她和陈菲会长忙碌了一天后,两个在各自家里聊到夜里两点,回想起走过的辛苦历程,她们都哭了,她们想,她们的辛苦,也许有人赞同,也有人不理解。

  数年来,刘萍萍积极投身于社会各种公益事业,先后获得“小水滴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奖”、“小水滴志愿者协会优秀管理员奖”等荣誉称号,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身边好人。

  刘萍萍自结婚组成家庭以来,十几年中,不论是自己家开店忙碌,还是兢兢业业上班,到目前带孩子照顾老人,但她总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同时,她还帮助身边的邻居,有时替老年人买菜,有时帮助邻居带孩子……这些不起眼的事情,让周边好多人都喜欢她 。

  刘萍萍从2011年开始参与公益事业活动,在2014年正式加入县小水滴这个公益组织的六年间,刘萍萍时常走访敬老院、困难老人家庭,到金湖敬老院包过饺子,做过饭,帮助清理敬老院卫生,陪老人们聊天话家常;去过留守、困难儿童家里,给留守、困难家庭的孩子,介绍一对一帮扶有五对之多;也去过五保户残疾人家里慰问,帮过五保户残疾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还免费给老人理发,在敬老院看望老人时,还给老人们带礼品,请人进行医学讲座,让老人们享受健康的晚年生活。

  2018年,塔集镇举办了一次微心愿活动,旨在帮助困难家庭儿童实现小小心愿,刘萍萍和志愿者们来到了横桥小学。当他和志愿者们把卡片发到孩子们的手中,让孩子们开心地选择并并写下自己想要的礼品,现场,有的要文具,有的要书,有的想要玩具,此时,有个名叫闵玉的小女孩拿着笔一直在犹豫,细心的刘萍萍发现了这个小女孩,她走过去轻声地问她:“丫头:你怎么不写你需要的东西呢?”

  “阿姨,可以写成人棉衣吗?我想要给我妈妈要件新衣服。”小女孩回答问她。

  刘萍萍通过慢慢了解才知道,小女孩的父亲不幸因为癌症去世了,留下她跟妈妈相依为命,家里的渔船本是全家唯一的收入,又因电路老化失火了,妈妈已经很久没有买过新衣服了,所以她的心愿才是给妈妈要件新衣服。刘萍萍知道后,心酸得都快要落泪了,活动结束后,她去了金湖买了件新棉衣送给那小女孩的妈妈,满足了孩子的愿望。

  刘萍萍热心公益事业,有一定的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无论从事哪项工作都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身于公益事业中,她的行动也感染着更多的人来关心老人们和孩子们。

  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之称,而礼仪之首便是孝敬父母。“百行之首,以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身工作任务重,家庭的琐事几乎都来回折腾她。她十分支持丈夫的工作,从不影响他的工作,平时也更加关心自己的家庭。今年以来,婆婆身体发生变化,影响休息,她只有自己将婆婆送进医院,这一忙就是半个月,但她坚持医院、家庭以及工作而奔波,而对于正常需要加班的丈夫,她每次电话都说家中一切都好,让他安心工作。她的贤惠和支持,也得到了很好的回报。只要丈夫有空在家,总是承担起丈夫在家应承担的职责。对于孝敬老人、照顾孩子,他与妻子一起商量,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生活俭朴的刘萍萍,对物质生活追求淡泊,不慕新潮,不摆阔气,从不浪费,提倡节约,精打细算,用之有度。因为她自己是在穷日子过来的,家里的负担只有夫妻二人共同努力,孩子也比较懂事,喜欢父母的做法。夫妻俩在家讨论家务事,总是以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为标准,努力做到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不行。

  三代人同住这么多年来,从未红过脸,从未发生过争执,在周边邻居看来刘萍萍是个好孩子,在婆婆眼里是孝顺恭敬的好儿媳,在公益领导面前是勤劳善良的年轻人。

  如今,刘萍萍,在公益的路上越走越远,连续几年定期献血的她,今年更加大胆地做出了一个决定:如果哪天有意外,愿把身体有用的器官都捐了,帮助需要的人,成为一名人体器官捐赠志愿者。

  刘萍萍在公益事业的路上越走越远,正因为有了她的热心公益事业,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传递着社会正能量,也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吕殿才)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