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淮河生态经济带“体博会”在淮安盛大开幕
2019/10/25 20:07  新华报业网  叶勇  

  

  交汇点讯10月25日上午,2019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在江苏淮安市体育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博览会由江苏体育产业集团、淮安市体育局共同主办,来自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五省淮河流域22市的500多客商、1000多名参展商以及万余市民参加了展览会。交汇点记者现场看到,30000平方米的展会区,“区域融通共赢发展”主题道旗,迎风招展;各地市的体育产业图片展,硕果累累;科技创新、新奇特的体育装备,抓人眼球。体育嘉年华活动人气爆棚,笼式足球、轮滑、街舞、广场舞、卡丁车、攀岩、无敌风火轮、投壶、篮球机、真人跳跳棋、摸石头过河、旱地龙舟、开心投球等20余种体育休闲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挑战自我,体验参与,畅享体育的快乐。

  

  淮河生态经济带2018年10月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经济带贯穿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五省,流经我国中东部40个地市、181个县(市),面积27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7亿,是我国东部与中部的连接桥梁、南方与北方的过渡地带。此次参展的经济带各市以时间为轴,以图文、实物展品、智慧体验等方式综合展示智慧体育产业产品、高端体育器材、装备及其产品等,将他们的体育产业发展成果、传统体育文化、地方特色体育小镇、体育旅游景点、精品体育旅游线路、精品体育赛事等向社会推广。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这是淮安市继在全省首次举办2017首届淮安体育博览暨经贸洽谈会基础上,主动顺应淮河经济带国家战略,加快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升体育产业规模和效益,放眼淮河流域联动发展的又一个大手笔,将助力实现我国东中部地区经济融合发展,引领淮河两岸地区绿色、朝阳的体育产业快速发展,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转型。在江苏等五省体育局的指导下,由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等主办,淮河流域各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实施创新驱动,跨区域联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建成美丽宜居、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同时以举办清江浦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019“今世缘杯”第三届中国掼蛋公开赛暨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掼蛋比赛品牌赛事为载体,激发民间资本投资热情,发展壮大体育产业成果的一次展示;是当地体育主管部门主动作为,探索破题,求发展的一次盛会;是淮安携手淮河生态经济带各市做大做强体育产业的一次盛情邀约;更是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群,首家举办中国中东部地区的一次体育产业盛会。

  

  展会期间举办的“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峰会”和“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供需对接交流会”,采用主题演讲、政策发布和互动式对话多种形式,致力为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的投资、规划、建设、运营、创新贡献力量。

  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