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358万千瓦!淮安电网负荷今夏首创历史新高
2019/07/23 22: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3日12时30分,淮安电网调度负荷达到358.4万千瓦,超过2018年的357.2万千瓦极值,今夏首创历史新高。

  据该公司调度数据显示,7月21日出梅以后,淮安电网负荷呈猛增趋势,7月20日前夏季最高负荷仅286万千瓦,至7月22日晚最高负荷已陡增至336万千瓦,天气高温高湿成为负荷迅猛增长的主要因素。

  

  截至7月23日晚21时,淮安地区电网110千伏及以上电网设备运行良好,未出现重载情况,但考虑区域电网结构限制,市区清河变、淮安区铁云变和朱桥变、金湖双龙变区域供电压力较大,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及时调整供电方式。

  

  “这是近几年来,淮安电网首次在中午时间打破记录,早峰负荷与晚峰负荷的差值也在不断缩小,说明工商业等基础负荷占比不断增加,体现了淮安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淮安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王栋介绍道。为做好近期高负荷期间保供电工作,淮安公司启动“封网”行动,全面停止电网计划检修工作。负荷高峰前,淮安公司已及时调整清河变白鹭变、金湖地区黎城变运行方式,消除了主要设备重超载潜在风险。同时协调督促开发区热电厂等地区非统调电厂做好负荷高峰期间机组运维管理,挖掘电网潜力,缓解电力平衡紧张形势。针对夏季极端天气,淮安公司已在前期组织了18场次的应急演练,同时动态跟踪气象及负荷变化,重点保障医院、水厂等重要用户的安全可靠用电。

  

  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淮安地区高温高湿天气将持续,后续电网负荷仍将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有望继续打破电网负荷历史极值。

  通讯员 林圩 蔡康林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