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盱眙县委书记带队调研全县综合医改工作
2019/07/15 09:53  新华报业网  

  近日,县委书记梁三元带队调研全县综合医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雍梅及县委办、卫健委、财政局、医保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县医院、国联集团、天源水务、黄花塘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梁书记一行先后深入黄花塘镇旧铺卫生院新址、黄花塘镇旧铺卫生院、穆店镇莲塘村卫生室、县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点进行实地调研,仔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建设中的实际困难。

  座谈会上,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葛云分别从医改工作主要成效、医改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工作打算与建议三个方面汇报了我县医改工作开展情况。其他与会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就我县医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财政局建议政府适当增加人才经费;县人社局表态力争在医疗卫生人员编制数量上有所突破,配合县卫健委将事业编制招满补齐;县市场监管局建议联合指导居民健康用药,加强相关行业的风险评估工作;县医保局表态将与卫健委强化协作,完善医保结算、分级诊疗制度,深入推进“三医”联动机制;黄花塘镇表态将继续努力提升黄花塘卫生院、卫生村的服务能力,把黄花塘区域医疗卫生中心规模做大、做强;国联集团和天源水务集团就公卫中心和4个镇街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表态将加大推进力度;县医院建议政府加大对公立医院的财政投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和切实提升学科发展。

  在听取汇报和相关建议的基础上,梁书记从“真情实感勤为民”“真心实意优服务”“ 真抓实干结硕果”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近年来我县贯彻国家和省市医改工作决策部署、把医改纳入全面深化改革体系、统筹推进、整体推动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一要坚持“我要改”的行动自觉,以新的认识统领医改工作。当前,医改工作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面临的难度大、挑战多。但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二要强化“改得好”的创新举措,以新的实践放大医改成效。医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我们要深刻把握医改工作的新特色、新规律,不仅要做实“规定动作”,更要做优“自选动作”,以更加精准有效、先行先试的举措,走出一条更具示范效应的改革之路。三要秉持“真正改”的务实精神,以新的作风保障医改落实。越是攻坚突破的关口,越需要我们拿出敢于担当的精神、敢于负责的态度、敢于碰硬的勇气,高标准、高效率深化医改工作,确保真改、实改、改出成效。

  梁书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握自身定位,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路径,拿出新担当、新作为,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对改革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排出时间表、线路图,狠抓推进、逐一对账销号,确保医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医改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挑选经验丰富的分管领导作为改革“操盘手”,对重点问题和难点事项,要主动靠前、协同推进。医改办对上要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对下要加强指导督促。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