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徐宿淮盐铁路宁盐高铁联络线开始铺轨
2019/05/27 14:56  新华报业网  黄晨阳  

  5月25日,在淮安市淮安区马甸镇马北村境内,一对500米长轨正由WZ500铺轨机进行推送,标志着徐宿淮盐铁路宁盐高铁联络线开始铺轨施工。

  施工现场,中铁十一局施工人员在来回奔走忙碌着,他们分工有序,配合密切,有的摆放扣件,有的拿着钢筋撬棍交叉成“V”型支撑着,让钢轨准确落在滚轮上向前推进。

  徐宿淮盐铁路盐宁高铁联络线为徐宿淮盐铁路和连淮扬镇铁路的东南联络线,该联络线位于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马甸镇境内,是构建江苏省铁路网的重要联络线,其中上行线路长4.6公里,下行线路长4.8公里,采用WZ500铺轨机进行长轨铺设。

  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现场负责人方宝林介绍,“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担负着联络线的全部铺轨施工任务,为确保按期完成施工任务,面对轨枕无进场便道、桥墩高的难题,项目部通过现场调查与方案对比,最终选用铁路平板车将轨枕运至桥头,然后再用吊车一车车往桥面上倒运。同时还要克服施工作业面通道狭小,交叉施工干扰大等不利影响,计划在3天内完成铺轨施工任务。”

  铺轨结束后将进行上砟整道、无缝焊接、应力放散及锁定、轨道调整等工序,以确保在7月26日之前交付静态验收。

  该项目建成后是盐城通往南京最快捷的高速通道,连淮扬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这两条高铁通过这一联络线连成一体,就好比又修了一条盐淮扬镇铁路,通过该联络线可以开行盐城至南京的直达列车,就不用再经过淮安东站了,这样不仅路途缩短了,还省去了中途换乘车或调座位的麻烦。届时,盐城至南京的铁路行程将缩短到约80分钟,盐城到南京方向的始发车还将经过扬州、镇江,盐城到扬州仅需要50分钟、到镇江只需要60分钟,十分便捷。(黄晨阳)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