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资讯 > 正文
盱眙县盱城街道: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019/05/27 10:46  新华报业网  

  为扎实有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盱眙县盱城街道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将“净村”行动、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工作提上日程并大力推进,使农业社区的人居环境日益改善,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有效提升。

  

  

  任务分解落实到位。该街道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可行的实施方案,将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粪污、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业废弃物、提升村容村貌等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社区、城管分局、村建站、水务站、农路办、农经站等单位,实行“一天一汇报、一周一过堂、一月一总结”工作机制,全面抓任务落实。

  

  

  对照标准整改到位。该街道严格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四治理四提升”任务工作要求和标准,做到前庭后院对码整齐、屋前屋后无零散垃圾、地面平整无丛生杂草、排水通畅无污水乱排,室内整洁、厕所卫生,重点对农业社区山边、水边、路边、屋边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全面清除卫生死角、清扫裸露垃圾、清理乱堆乱放。

  

  

  群众监督参与到位。该街道积极动员群众监督、群众参与,各社区设立公开电话或投诉信箱等,接受群众咨询、举报,对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核实和处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文明实践+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村民就是志愿者,广泛树立“文明乡村、共建共享”的价值理念,实行"门前三包"制度,积极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切实增强农民群众自觉性和主动性,常态长效改善和维持优美人居环境。(邱杰)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