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江苏淮安:此心安处是吾乡 台商台胞留淮共度新春佳节
2021/02/13 18:02  无线淮安  

  新春佳节之际,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江苏淮安的台商台胞以防疫大局为重,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纷纷选择留在淮安,就地过年。

  淮安市台办工作人员来到淮安协兴包装有限公司,给台商江金聪送来了“新春大礼包”。礼包里满满的台湾美食和淮安美食,让江金聪感到非常惊喜,他说:“看到这些美食,我们非常亲切,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作为淮安协兴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金聪在淮安从事瓦楞纸箱包装生产已有10年,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他决定不回台湾老家。“疫情防控仍然不能忽视,我们响应淮安的号召,留在淮安过年。”江金聪说。

  今年43岁的李文伟是富毅实业有限公司行政经理,2006年,他从家乡台湾高雄来到淮安,从事服装生产加工,至今已经15年了,是个地道的“新淮安人”。李文伟说:“因为缘分,我在淮安结婚生子,小孩也落户淮安,所以我以后会一直在这里发展。”李文伟表示,大陆和台湾同根同源,两岸过春节的方式都一样丰富、热闹。“今年就不回去过年了,这里很有年味,除夕的时候跟台湾的亲人用视频拜年,知道大家都健康,就安心了。”李文伟说。

  据了解,今年共有350多位台商主动留在淮安过年。淮安市出台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的暖心政策,让台商台胞安心留淮。“我们为台商台胞送一份带有台湾年味的新春大礼包,推出美丽淮安旅游卡,春节期间,台商台胞可以感受淮安的自然人文风光,品尝地道的淮扬美食,我们还为他们送上一张新春交通出行卡,可以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和有轨电车,让留淮台商台胞一卡在手,出行无忧。”淮安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前台负责人成振鹏说。

  一直以来,淮安致力于为台商台胞来淮创业就业、交流发展营造最优质环境。2020年,淮安市在全国率先成立“一站即成”集成奖补服务中心,为在淮台商台胞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即成服务”。成振鹏说:“在新的一年,我们会继续丰富和完善我们5个实体化窗口的功能以及内涵,结合台商台胞各方面需求、诉求,为他们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让他们在淮安能够发展地顺心、舒心、安心。”

  据统计,目前,淮安全市累计设立台资项目近1400个,总投资200多亿美元,到账台资60多亿美元,台资已经占淮安利用外资的“半壁江山”,广大在淮台商台胞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觉得淮安最吸引人投资的地方,在于优惠的政策、贴心的服务、水陆空一体的交通运输。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台商协会将积极地把淮安优良的营商环境向更多的台湾朋友介绍,希望更多的台商能来淮安投资发展。”淮安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执行会长李正为说。

  记者:陈佳 郑国梁 刘震坤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