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总投资20.88亿美元,32个台资项目签约落户:第十五届台商论坛在淮安启幕
2020/12/11 17:29  淮安发布  

  12月11日

  第十五届台商论坛隆重启幕

  海协会会长张志军,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市委书记蔡丽新在论坛上致辞。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及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王文渊发来贺信,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李诗钦,台湾工业总会副理事长詹正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致辞。市长陈之常主持开幕式。两岸企业家峰会综合合作交流推进小组召集人徐宪平、副召集人毕美家,市领导戚寿余、张国梁、赵正兰、周凤琴、赵洪权、李森、周毅、顾坤、孙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张志军说

  本届论坛围绕“产业链接未来 合作开创新局”主题,深入探讨当前大陆经济背景下的两岸经济合作前景,对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苏台两地合作历史渊源深厚,经贸关系紧密,江苏已成为许多台商台胞的第二故乡。

  淮安人文底蕴深厚,经济发展快速,区位优势显著,营商环境优良,备受台商台企青睐。

  近年来,淮安集聚了一大批台湾知名企业,形成了继昆山之后,又一台资集聚高地。

  希望台商朋友借助本届论坛,共谋发展,推动淮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姚晓东说

  江苏是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

  淮安作为崛起苏北的“台资高地”,近年来对台合作成效显著,呈现出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希望淮安进一步提升台资高地建设水平,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对台开放平台创新升级,打造两岸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样板。

  蔡丽新说

  台商论坛走过了15个年头,大家缘聚淮安、肝胆相照、共谋未来,为“淮台一家亲”、凝结两岸情增添了无限光彩。

  我们将以台商论坛为媒,广泛推介淮安、广结各方朋友,让更多的台商台胞台企了解淮安、走进淮安,到淮安创业兴业;以台商论坛为帆,与广大台商朋友同舟共济,共赴淮台融合发展蓝海,共享淮安高质量发展先机;以台商论坛为机,推动淮安台资高地建设再出发,认真践行101%优质服务理念,努力把淮安建设成为更美好的台商之家。

  李政宏说

  淮安一直深受台商认可,近年来依托高铁的发展,利用交通区位优势,更加迎来大发展。

  南有昆山,北有淮安。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淮安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可以预见。大陆经济长期向好,陆续出台一系列惠及台商的政策,给了台商很大的信心。大陆无疑是台商投资的最佳选择,而他也将致力于促进与江苏、淮安进一步合作。

  本届论坛以“产业链接未来 合作开创新局”为主题,由国台办经济局、省台办、省商务厅、淮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国台企联、台湾工业总会、台湾电电公会、台湾工商协进会共同支持,市台办、市商务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具体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在淮安和台北分别设立会场,近400位两岸知名学者、企业巨子、商界领袖出席论坛,探讨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帮助台商台企共同应对新形势、发掘新契机、探索新模式,共话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大计,同创两岸产业合作新局。

  开幕式现场

  两岸现代农业合作试验区揭牌。

  陈之常为淮安市台协会长、敏实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鹏鼎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庆芳颁发产业发展顾问聘书。

  全国台企联上海工作区、江苏工作区及浙江安徽工作区联合发起长三角台资产业协作联盟倡议。

  现场还发布了“一站即成”台商台胞服务中心政策,开展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旨在为台企创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促进台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加速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台商论坛是两岸第一个也是唯一以“台商”命名的论坛,自2006年创办以来,始终风雨无阻、年年传续,得到两岸各界的高度评价。第十五届台商论坛期间,全市新签约台资项目32个,总投资20.88亿美元;总投资1亿美元以上项目达11个,占新签约项目总数34.38%。

  杨尚 管伟法 陆春涛 何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