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省洪泽湖渔管办与地方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非法捕捞销售水产品检查
2020/10/14 15:06  交汇点新闻  虞越  

  交汇点讯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关于实施长江禁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10月11日洪泽湖禁捕退捕联合执法攻坚会战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开始以来,省洪泽湖渔管办水产种质资源管护中心(以下简称管护中心)迅速组织人员与辖区所在的盱眙县管仲镇、淮河镇公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接协调,推进开展打击非法捕捞销售湖区水产品联合执法行动。

  根据《洪泽湖禁捕退捕联合执法攻坚会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管护中心渔政人员主动靠前,市场监管、公安部门积极响应,三方就斩断非法捕捞水产品产供销利益链专题召开联席会议,形成工作小组,讨论制定行动方案,并于10月13日、10月14日分别在管仲镇、明祖陵组织执法力量对农贸市场、水产品销售店面、餐饮企业、电商销售平台、虚假宣传等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发现,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广大群众对洪泽湖禁捕退捕工作和禁止买卖非法捕捞的水产品已经有了充分认识,摊贩及餐饮商户也表示知道收购及销售湖区非法捕捞的水产品是违法行为,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并且不再把“湖区野生水产品”等字样作为噱头用于招牌或者广告中。在本次检查过程中,市面上未发现洪泽湖野生的刀鲚(俗称毛刀鱼)、银鱼等水产品。

向水产经营摊贩发放宣传材料

  近期联合工作小组还将对湖区、码头及水产品运输开展专项检查,摸排线索,打击非法捕捞行为。通过构建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的监管格局,扎牢织密渔政、公安、市场监管三方联动监督网,形成震慑机制效应的最大化。

  通讯员 黄越峰 交汇点记者 虞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