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让给出的承诺落地见效!淮安党政亲商会引入媒体监督力量
2020/08/29 20: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淮安市第6期党政亲商会8月28日举行,与过去不同的是,现场除了固定的“常客”党政机关负责人和企业家老板,还出现了一批新面孔,如法治日报、新华日报、江苏法制报等媒体记者。

  对于这一特殊安排,赴会的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现场解释说,这次除了惯例的市报社、市电台和电视台记者参与外,还特地邀请新华日报、法治日报、江苏法制报等国内知名媒体记者参加,“既在宣传,更在监督,引入媒体力量,倒逼此次亲商会各项承诺、部署落地见效。”

  由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首提首倡并推动的党政亲商会

  作为畅通政企交流联系的常态化渠道,已成功举办五期,企业许多困难和问题通过这一平台得到解决,受到企业家的肯定好评。这一期党政亲商会由淮安市政法机关承办,主题是“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或许受了赵洪权开场白的鼓励,这次与会的20位企业负责人发言更直白、直接:

  舜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艾子石:一是官司打得起、拖不起,一个案子一拖几年;二是同一案子、同一件事,非要另案起诉,不能一个案子办到底。希望法院这方面多改进,为企业和老百姓省点时间和精力。

  信屹鸿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其洪:年初公司人事经理邓某等5名员工突然失联,他们的劳动合同同时“失踪”,后来以劳动争议纠纷向法院起诉公司。如按无劳动合同用工仲裁,每人可索赔20万—30万元。公司认为邓某等有自盗嫌疑,可警方不立案,多次催促后,接警人员把他电话拉入了“黑名单”。

  江苏耀新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华东:2015年中标一项目,中标价350多万,审计价400多万。比中标价多出的50多万,催款无结果,说财政局在走程序。如今单位领导换了,更没人问,他们准备走司法程序。

  听了大家的发言,面对在座的全市公检法等单位领导,赵洪权谈了自己的感受。“大家的问题和诉求都是合理、朴素的,听了不是滋味。不排除有些问题有客观因素限制,但更多的还是主观上的消极,不知基层一线办案的同志职业素养何在?相关政法部门的领导听了有何感想?这不是发发脾气的事,相关政法部门要把问题办理进展报我,我会一直关注到问题最终解决。”

  针对各位企业家的“吐槽”,现场安排了一个重要环节,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有关事项,一一作公开承诺。企业家们当“考官”,对这些承诺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你来我往,真诚交流,气氛活跃。

  “今天政法机关带着诚意、带着实招而来,把事情放桌面上,不躲不避,”刚刚代表市委政法委宣读承诺书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章益雷告诉记者。法治是最优的营商环境,为摸清“病灶”谋长效,市委政法委此前广泛调研,深入16个企业召开2场座谈会,研究制定了服务企业公开承诺23条(征求意见稿),通过此次亲商会广泛征求企业家的意见,一周后通过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发布,真正做到对市场主体合理诉求最大限度满足、对市场主体行为最大限度宽容、对涉企执法行为最严厉约束。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