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全国专家学者产业代表齐聚盱眙 为龙虾产业发展把脉开方
2020/06/14 08:15  交汇点新闻  

  6月12日,由中国渔业协会等主办的中国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盱眙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龙虾产业知名专家学者、产业代表共聚一堂,携手推动龙虾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去年,我国小龙虾产业经济总产值突破4000亿元,成为当前农村经济最具活力和潜力的特色产业之一。与会专家认为,这千亿级市场的背后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养殖技术跟不上、养殖规模爆发式增长引起部分地区季节性供求不平衡、加工业技术不能满足市场需要等。大会以“新背景、新科技、新模式”为主题,从龙虾苗种繁育、餐饮加工、电商销售等方面为行业发展问诊把脉、分析探讨。

  会议现场,经由中国渔业协会批准,盱眙县联合全国各地龙虾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科研机构成立中国渔业协会淡水龙虾分会,以期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和特色共推龙虾产业发展。深圳宝能物流集团生鲜事业部与盱眙龙虾产业集团、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部与盱眙县农业农村局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在现代化龙虾加工生产线建设、“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大会还举办了主旨演讲、权威发布、专题报告等活动,为全国小龙虾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田 敏 周 莹 志 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