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同意淮安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2020/05/09 14:57  交汇点新闻  朱鼎兆  

  交汇点讯 交汇点记者从淮安市商务局获悉,5月6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淮安榜上有名。

  根据《批复》,中国淮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将复制推广前四批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品牌建设,引导跨境电子商务全面发展,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同时,要保障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交易安全、国门生物安全、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和有效防范交易风险,坚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为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外贸受到严重冲击,淮安市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对于发挥跨境电商独特优势,开展在线营销,实现在线交易,保订单、保市场、保份额,以新业态新模式助力淮安外贸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具有重要意义。淮安市可以充分发挥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国家级综合保税区、一类航空口岸等综合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