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淮安市党政亲商会首期活动举行!把党政领导推到服务企业一线
2020/03/26 22:2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3月26日下午,19位企业家代表走进淮安市委,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参加淮安市党政亲商会首期活动。

  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畅通政企交流机制,淮安市委、市政府今年建立淮安市党政亲商会制度,每月举行一次活动。活动由该市党政班子领导轮流主持,赴会的企业可定向邀请,也可自愿报名。通过市领导和企业互动交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时值草长莺飞、春风拂面的美好时节。“亲商会”开始前,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与企业家们开宗明义:“由于是首期,我得告诉大家一下,我们这个‘亲商会’的会不是会议的会,是党政领导和企业家约会的会、会面的会、会办的会。大家发言时尽可放开,有问题谈问题,有困难谈困难,大家一起解决!”

  既然定了“调”,企业家交流发言时都抛开了客套,围绕企业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疫情带来的影响、涉企政策执行和营商环境改善措施等热点问题自奔主题、畅所欲言。

  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蒋建平总经理:“公司每年500万吨的原料靠水路进来、七成的产品走水路出去,可淮安航道还存在拥堵现象,最严重时过一道闸要大半个月。”

  中铁苏北综合物流基地总经理、淮安市物流产业商会会长许伯栋:“有的圈起四面墙就做物流,其实就是雇两个保安收停车费,消防、环保都存在问题。物流市场要加紧清理整顿,要有专门人来管。”

  淮安双汇肉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受疫情和非洲猪瘟影响,公司生猪供应不足,过去每天屠宰3000头,现在屠宰不到1000头。希望政府出面,开通与山东市县的点对点收购直通车。”

  19位企业家发言时,与会的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认真记录,不时插话互动。全程听完大家直言不讳的发言,她评价说,有实际诉求、有分析思考,谈得都很真诚实在。“党政亲商会就是要在党委政府与企业间架起一座直通桥,大家有想法建议、困难烦心事都可通过这个平台向我们直接倾诉、反映,做到政企同心、携手并进。”

  共克时艰,感谢大家信赖扎根淮安;危中见机,希望大家保持敏锐勇毅;志存高远,期待大家成就更大梦想。借助这个新载体,围绕以上三点,蔡丽新和大家一起交流。同时,对亲商会活动开展形式以及党委政府服务也提出三句话的要求:互动要形成工作机制、政策要真正落实落地、服务要做到优质贴心。

  对于企业家反映的问题,蔡丽新承诺:将清单制交办,现场办、市领导带队上门办,一一解决到位。“除了每月一次,党政亲商会还可根据大家的实际加开,目的一个:把所有的党政领导推到发展一线,为企业服务!”

  交汇点记者蔡志明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