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两手抓两手硬丨江苏涟水:多措并举稳就业保用工
2020/03/19 17:36  淮安新闻网  

  “去年,在外地务工,虽然收入还不错,但总牵挂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吃大锅饭、住集体宿舍,日子也有点不像样。春节返乡后,看到家乡的不少大企业都在招工,好好干,有的可以拿到7000左右,还能回家照顾老小,感觉日子也很充实。”在江苏艾诺信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入职不久的刘莉丽如是说。

  

  这样的例子目前在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有很多。连日来,涟水县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抓住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的有力契机,加大政策宣传和线上招聘力度,着力做好返乡人员就业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成功动员1649名返乡人员留乡就业,其中1288名人员与当地企业签订了劳动合同。

  

  家住蒋庵头堡村的侍桂强之前是越南胡志明市帽厂的一名操作工,现在成了江苏中信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生产线工人。他说:“春节回家,街道和村里的干部先后来家里宣传最新的就业政策和企业招工情况,人社局的同志还专门打电话嘘寒问暖,希望能在就业方面给我提供一些帮助。最近在各种媒体渠道上,都看到了企业的招工信息,给我求职找工作提供了很多的便利。”侍桂强简单的几句话道出了今年涟水县返乡人员就业工作取得好成绩的原因。

  

  为增强留乡就业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涟水县着力围绕“八个一”举措,即“落实一揽文件、成立一个专班、组织一项行动、发出一套信函、深入一遍排查、推出一批岗位、开设一版专题、拓展一波渠道”,强化组织保障,抓好调查排查,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对接服务,全力将留乡就业人员服务抓实抓细抓到位。

  

  为了进一步压实稳就业保用工责任,涟水县专门还出台了《关于做好当前外出务工人员留乡就业的通知》,主动加强企业用工调研,已累计走访企业315家,掌握缺工岗位近4000个。通过媒体广泛播发企业招聘意向,借助手机短信面向返乡人员发送招工闪信1.67万条,向镇街和村居发放企业招工材料10900余份,为重点企业“点对点”上门送工2540人。

  

  目前,涟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24662人复工,有力地保障了企业生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持。(谷桂林 王云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