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江苏淮安:“好人力量”凝聚抗疫正能量
2020/03/15 21:34  无线淮安  

  疫情当前,江苏淮安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积极响应,奋战抗疫一线,他们用点滴善举点亮文明之城,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增添了许多温暖和力量。

  主动请战 助力抗疫

  王贤忠在社区内义务宣传防疫知识

  “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请大家继续坚持……”当熟悉的小喇叭广播在淮安市淮安区关天培路社区响起,居民们就知道,“好人”王贤忠来了。疫情发生后,“中国好人”、淮安区世纪爱心服务队副队长王贤忠主动向社区请战,自掏腰包买来小喇叭,在小区里义务巡逻并宣传防控知识。

  王贤忠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他还在世纪爱心服务队微信群里发出捐款号召,筹集善款近2万元捐往武汉。得知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紧缺,他又和队员们千方百计买来2000只口罩和酒精、84消毒液等,给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送去。

  王贤忠的孙女在拍摄抗疫顺口溜宣传视频

  在王贤忠的影响下,8岁的小孙女王思懿也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自编自演顺口溜《宅在家里学文化》《防疫情三字经》,并拍成视频,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广泛宣传。

  捐款捐物 守望相助

  “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服从当地社区管理,安心居家休息,及时将健康状况上报公司防疫工作组。请大家放心,公司不会因为延迟上班而不发工资……”这是江苏建航工程有限公司工作群里流传的一段话,发布者是公司董事长、“江苏好人”韩乃兵。

  韩乃兵带队慰问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属

  韩乃兵还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100桶84消毒液、500斤医用酒精、2万只口罩、1000副医用手套、50只体温计,无偿发给一线农民工,并通过微信传授使用方法。他还积极支持社区工作,购买米、油、牛奶和酒精、口罩等赠送给社区工作人员,并主动为社区里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服务,照顾好医护人员的“小家”,让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地为“大家”而战。

  以艺战“疫” 提振信心

  “泾河村民们,疫情来,不要怕,我们要听党话,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

  民间说书艺人潘恒球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优秀志愿者、淮安区漕运镇泾河村说书艺人潘恒球与村里的志愿者服务队一起,沿着村庄道路,边敲小鼓,边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注意事项。“疫情当前,我有义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潘恒球说。

  眼下,淮安市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正用行动诠释榜样的力量,凝聚起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正能量。(刘建睿 黄洁 陈一凡 杜巍 陈月)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