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带病打止疼针坚持做急诊手术,外科医生病倒手术台
2019/12/31 18:27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刘磊是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肝胆胰外科医生,前两天,为了及时救治一名患者,他打上止疼针后坚持作完了手术。没想到病人刚出手术室,刘磊也因为病情加重躺上了手术台。

  

  12月28号晚上6点多,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收治了一位急诊病人,需要马上安排手术,值班医生刘磊和同事马上开始了术前准备。可就在这时,他却感觉自己的腰腹部一阵阵的疼痛。

  刘磊说,自己有泌尿结石的病史,偶尔发作,平时用点药会好转,但那天感觉有点不舒服。

  由于病人病情危急,为了不耽误最佳抢救时机,刘磊决定打完止疼针后,坚持做完手术。在确认自己情况好转后,刘磊第一时间和同事为患者进行了手术。1个多小时的手术十分顺利,患者因为及时治疗,病情稳定了下来。

  

  医师王绍闯回忆,手术很顺利,但是做完手术之后,刘磊的腰疼得很厉害,同事们发现他不对劲,就赶快带他去做检查。

  刚出手术室不久,钻心的疼痛再一次让刘磊直不起腰来,同事们赶忙将他送到泌尿外科接受检查。

  医师顾硕检查后发现,B超显示,积水三公分,结石有一公分,且结石也比较大,像这种情况如果说及时不处理,很容易引起感染。万一引起尿源性脓毒血症,严重的都会危及生命。

  

  就这样,刚为患者做完手术的刘磊,还没来得及换下手术服,自己就又躺上了手术台。经过治疗,目前,他的身体已经逐渐康复,刘磊带病坚持救治患者的敬业精神也感动了很多人。

  刘磊表示,病人的利益、患者的利益,永远是放在第一位,这是他从医第一天开始,医生誓词里面就有的。他所做的事情,只是医生这个职业所应该做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