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淮安人盼了多年的高铁梦圆了 就像邻里串门一样方便
2019/12/17 10:25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12月16日上午,淮安高铁东站二楼站台。人流熙熙攘攘,在一阵热烈的欢呼声中,D5668次列车徐徐驶入站台。这是开往淮安大地的首趟高速列车,淮安人盼了多年的高铁梦今天终于圆了!

  车站门前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大家载歌载舞,共同欢庆这个喜悦的日子。为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淮安市组织了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前来乘坐首趟车。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也出现在人群中,他与首批体验乘客一一握手,欢送大家到站台候车。火车开动了,看着明亮宽敞的车厢,省人大代表、淮阴区刘老庄村党总支书记朱林说,“坐火车就是比坐汽车舒服。这下好了,宿迁、徐州、连云港到淮安就像邻里串门一样方便,我们村的红色旅游不愁没人来了。”

  随着苏北“金腰带”徐宿淮盐铁路、江苏铁路的“脊梁骨”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正式开通,从淮安出发,到徐州、连云港、盐城分别只需63、50、32分钟。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淮安可直接通达北京、上海、南京、重庆、西安、济南、兰州、青岛、烟台、威海、宁波、贵阳、长沙等全国重要城市,昔日“九省通衢”的辉煌今日重现。

  高铁的便利,吸引了不少市民在通车第一天买票体验。家住淮安区的朱雅雯每天要开车一小时前往涟水上班,今天她选择尝试乘高铁上下班:“一张票才7元,12分钟就到涟水了,比我开车省时多了!”

  淮安高铁东站党委书记李建设告诉记者,自14日12时车票开售以来,销售十分火爆。“前两天我们客票基本已经售罄了。除了大量个人订票外,还有一些旅行社的团体订票,上座率非常高。”

  高铁通车不仅为淮安老百姓的出行提供了更经济、更方便的新选择,从全市层面来看,还将配合淮安货运机场、水路航运等,进一步凸显淮安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加快淮安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环渤海经济圈等重大战略的步伐。

  新华日报交汇点见习记者 张莎沙 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