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为周总理家乡崛起江淮贡献新华力量!新华日报社淮安分社成立!
2019/12/10 15: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0日,新华日报社淮安分社成立,新华传媒智库淮安研究中心揭牌,“南船北马、枢纽天下”新华传媒智库学者记者淮安行同步启动。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共同为分社揭牌,淮安市市长蔡丽新、新华日报社总编辑顾雷鸣共同为新华传媒智库淮安研究中心揭牌。

  

  姚晓东、双传学为新华日报社淮安分社揭牌

  新华日报与淮安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淮安是一代伟人周总理的故乡,1938年,周恩来亲自领导创办了新华日报。1945年,新华日报华中版在淮阴创办。共同的红色基因、共赢的深度合作,让双方的关系有如古老的大运河一般情深谊长。

  姚晓东在致辞中说,事业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舆论环境。当前淮安已进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正面对“一区两带”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我们要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实现崛起江淮梦想,充分展现建好周总理家乡的象征意义,需要一个凝聚人心、增强信心的舆论环境。升格后的新华日报社淮安分社和新成立的新华传媒智库淮安研究中心,将为我们依托新华日报高端平台,讲好淮安新故事、传播淮安好声音、弘扬淮安正能量,提供更好舆论支持、更强智力支撑。我们将以新华日报社淮安分社和新华传媒智库淮安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持续深化与新华日报战略合作,全力支持新华日报发展,支持新华日报社淮安分社和新华传媒智库淮安研究中心开展工作。衷心期待新华日报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淮安发展,帮助我们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衷心希望新华日报社淮安分社和新华传媒智库淮安研究中心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多维度宣传推广淮安改革发展成绩,为淮安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助力淮安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

  

  蔡丽新、顾雷鸣为新华传媒智库淮安研究中心揭牌

  双传学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淮安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包容天下、崛起江淮”理念感召下,淮安无论是经济规模、产业层次,还是城乡建设、社会事业,都实现了新跨越、迈上了新台阶,产业结构实现“三二一”标志性转变,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一系列大事、要事、喜事刷爆朋友圈。省委书记娄勤俭对淮安发展充分肯定:“缘来淮安,十分精彩”。新华日报社淮安分社的成立,给双方的友谊和合作立下新的里程碑。当前,淮安正处于新的历史窗口期、机遇期,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一区两带”等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加速形成,淮安已积蓄了实现“崛起江淮梦想、重现运河之都辉煌”的强大势能。我们举全集团之力打造功能强大、服务有力的一流分社,持续深化与淮安在主题宣传、活动策划、智库服务、人才培养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等方面战略合作,找准省委中心工作和淮安改革发展的同心圆、共振点,用手中的笔聚焦淮安发展,用心中的情温暖淮安人民,用我们的不懈努力为这座城市发展贡献新华力量。

  

  李森、赵权为专家学者颁发聘书

  

  周毅为采访团队授旗

  素有“九省通衢”美誉的淮安近年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两大目标”,强力推进交通新一轮大规划、大建设、大发展,公铁水空统筹发展,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基本确立!内通外联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正如一个巨大的引擎持续推动淮安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南船北马、枢纽天下”新华传媒智库学者记者淮安行活动,将充分发挥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是江苏首家由主流媒体牵头成立的高端智库优势,以媒体记者和智库专家的独特视觉全面展现淮安市交通运输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未来淮安交通发展方向、重点、难点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启动仪式上,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副市长赵权向六位新华传媒智库专家颁发“南船北马 枢纽天下——淮安大交通发展特聘顾问”证书,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为“南船北马 枢纽天下——新华传媒智库学者记者淮安行”活动授旗。

  

  领导与新华日报社淮安分社编辑、记者合影

  淮安市政府秘书长王苏君、淮安市委副秘书长吴苏,淮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金厚勋,淮安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效文,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市各平台分管负责人,以及特邀基层代表淮安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孙晓燕,十九大代表、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等出席仪式。

  交汇点记者 李先昭 廖卉 张莎沙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