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共话创新创业!苏台青年菁英峰会在淮安开幕
2019/11/23 16:4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23日,由省台办、省青联和淮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淮安团市委、淮阴工学院等承办的2019苏台(淮安)青年菁英峰会在淮安开幕。来自宝岛台湾的50余位青年才俊及大学生代表,与省内青年代表200余人相聚淮安,寻迹运河文化,共话创新创业。

  会上,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倩向两岸嘉宾介绍了大运河的文化脉络。台湾中华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赖以轩向大家介绍了台湾文创产业发展的经验及现状。台湾青年联合会副执行长李浩铭、江苏筋斗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尧,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文创领域的从业经验。

  活动中,与会领导分别为“苏台(淮安)青年文创基地”“淮安台企青年人才服务站”揭牌,并为“淮安情两岸行”主题摄影比赛台湾大学生随手拍摄影作品进行了颁奖。

  当天下午,在淮安市青创空间,两岸青年80余人围坐在一起,围绕互联网+背景下青年文创路径、发挥传统文化对两岸青年交流的促进作用等主题开展深度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两岸青年纷纷写下青春寄语,满满的心愿墙寄托了两岸青年深化文化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淮安市副市长赵权表示,淮安始终以开放的姿态推动淮台青年联络交流,欢迎台湾青年来淮创新创业。近年来,淮安先后创立大陆首家台商学院和台创学院,共组织两岸大学生互访1000多人次,与台湾三所大学共同设立了4个青创基地、80余项创新创业项目。特别是已连续七年举办的苏台(淮安)青年菁英峰会,吸引了数百名两岸优秀青年畅叙友谊、共话发展,在两岸政商界青年中初具影响。目前,在淮创业的台湾青年企业家有100多人,为台湾青年提供的就业实习岗位达到1000多个,累计签约100名台湾青年博士来驻淮高校任教,淮安台商学院被国台办批准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

  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开展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特训营、培训讲座、文化体验、青春毅行等系列活动,深度推动苏台两地青年及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

  通讯员 金婧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张莎沙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