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江苏味 中国风 国际范” 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招商招展路演走进南京
2019/11/21 23:0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21日,2020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招商招展路演走进南京,推介展会品牌特色和淮安投资环境,向境内外食品企业发出参展邀请。路演现场吸引了200多家境内外知名食品企业和相关投资贸易促进机构参加。

  

  作为江苏省唯一经国家部委批准举办的食品类“中国”字号的“国际”展会,中国(淮安)食博会具有“江苏味、中国风、国际范”的独特魅力,致力于打造基于淮安、立足江苏、面向全国、拓展海外的知名展会。从2018年起,展会每年举办一届,前两届食博会取得了丰硕的经贸成果。首届食博会共吸引280家境内外企业参展,现场参展参会10.35万人次,线上观众8680.8万人次,达成线上线下意向合作金额26.2亿元。第二届食博会共吸引456家境内外企业参展,15.9万人次现场参观,1.3亿人次线上观看,线下线上意向合作金额52.6亿元。据调查问卷统计,92%的参展企业对食博会表示“满意”,高达96%的重点参展企业表达了继续参展意愿。同时,食博会还重点打造了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淮扬特色名宴展、国际食品安全高峰论坛等品牌活动。

  据介绍,经中国贸促会批准和江苏省政府同意,第三届食博会将于2020年4月23日至26日在江苏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举行。展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中国烹饪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贸促会、淮安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是江苏省重点培育的唯一食品类国际博览会。

  展会以“品质食品,食尚生活”为主题,突出国际化、品牌化、数字化、专业化特色,聚焦打造主题展览、高端峰会、美食大赛“一展一会一赛”三大板块,努力实现食博会组委会主席、市委书记姚晓东提出的“让采购商买到好产品,让供应商进入好市场,让企业建起好渠道,让老百姓乐享好生活,让城市赢得好资源,让展会创立好口碑”六个“好”目标。

  食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淮安市商务局局长张冬来介绍,第三届食博会主题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设境外食品馆、境内食品馆、电商网红食品馆、江苏食品馆(淮安特色馆)、美食风情馆五大专业展馆,集中展示国内外、境内外食品全产业链企业及其产品。淮安是中国四大传统菜系之一——淮扬菜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地,食博会还将邀请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及“美食之都”城市名厨展示烹饪技艺、精品菜肴。同时还将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支持下,打造食品产业发展暨食品安全峰会,举办高端研讨活动,让淮安食博会成为安全食品、放心食品与营养美味的代名词。

  

  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李俊毅表示,作为江苏省唯一的食品类国际性博览会,淮安食博会依托淮安市和江苏省的食品资源,汇聚全球知名企业和特色产品,为参展企业提供充分展示自身品牌、服务和产品销售的平台,促进食品全产业链交流合作。

  食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淮安市政府副市长顾坤在现场向境内外企业发出“邀约”,他说,淮安是一个拥有传奇的地方,有“写天下”的《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有“打天下”的千古名将韩信,有“治天下”的开国总理周恩来。现在淮安即将迈入“高铁时代”,希望与海内外客商共同书写“淮安美食名满天下、淮安食博誉满天下”的新传奇。

  “境内外食品企业通过参加淮安食博会,可实现全媒展示推广品牌,进入江苏广阔市场,实现精准经贸合作,采购优质品牌食品,参与专业研讨交流,领略淮扬美食风采等‘六大收获’,食博会组委会还为参展企业专门制定了展务、交通、住宿、餐饮等‘六项政策’,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张冬来介绍,参加食博会,企业可谓是“收获满满”。

  江苏省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唐正东表示,淮安食博会国际化、数字化程度高,企业通过参加前两届食博会,提升了“淮盐”品牌影响力,拓展了国际国内市场,期待第三届食博会能有更多收获和惊喜。

  荷兰贸促会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理查德表示,荷兰参展企业对食博会评价很高,第二届食博会结束后就迫不及待地想要报名参加第三届,明年荷兰贸促会将继续组织更多荷兰企业参加第三届食博会,组建荷兰展团并组织食品专题对接活动,发布一系列新的高品质食品,满足中国人民消费需求。目前预计参展企业将会达到10至12家。

  阿里巴巴集团江苏区域总部总经理李嘉平表示,数字化是现代新型展会的发展趋势,也是淮安食博会最大特色和创新。接下来的第三届食博会,阿里巴巴将深化与食博会的战略合作,促成线上线下相融合,线下大润发、盒马鲜生等门店有望参展,同时也不仅止步于批发零售,阿里巴巴将增加本地生活板块,增强观展观众们的美食体验,另外也将利用大数据等技术,为参展企业互联网精准营销推广提供优质服务。

  交汇点记者 刘雨霏 通讯员 程亮 庄成锤

标签:
责编:王高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