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聋哑患者手术前 麻醉师写了八张纸安慰她情绪
2019/07/29 14:2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位聋哑并且视力不太好的患者要手术,术前病人很害怕,医生会怎样安抚其情绪呢?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医生张阳选择在纸上写字与患者进行沟通,因为患者的视力也不好,她不得不将字写得大大的,而这一写,就是八张纸。而她写字与患者交流的照片也在朋友圈“火”了起来。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这名女患者因胆囊息肉需要在27日下午做胆囊切除手术。病人在就诊时,有时是她的母亲与医生交流,有时医生也是通过写字与她本人进行沟通。据张阳介绍,由于患者已是成年人,根据医院规定,在手术时,家人不得陪护。但是因为手术需要,必须为她进行全麻,有的病人全麻苏醒后,会出现烦躁不安的情绪。张阳告诉交汇点记者,在手术前,作为麻醉师的她必须与患者进行沟通,但是这名患者不但聋哑,而且视力也不是太好。好在她在平时工作中会遇到许多特殊患者,于是她选择在纸上写字来安抚她的情绪。

  

  

  “等会手术结束的时候,我会拍你,感觉到我拍你,就点点头”,“会有一些不舒服,但我会陪着你”……交汇点记者注意到,为了安抚患者的情绪,张阳写了八张纸与其进行沟通,而且她写的字很大。拍下这些照片的手术室巡回护士金海凤告诉交汇点记者,当时她是在巡查中看到,张阳跟患者用纸笔交流的。在金海凤所拍的视频中,交汇点记者注意到,尽管张阳的字写得很大,但是躺在手术车上的患者还是撑起身子抬头,靠近看清纸上的字后,患者给张阳打出OK手势,而在手术后,张阳对患者做出深呼吸的动作。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通讯员 王树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