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洪泽湖大堤石刻遗存新添95处
2019/07/08 13: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交汇点记者8日从淮安市洪泽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经该区文物工作者大量工作,在洪泽湖大堤新发现石刻遗存95处,至此,洪泽境内已发现洪泽湖大堤石刻遗存总数达220处。

  

  洪泽湖大堤洪泽区境内新发现的石刻遗存。

  据介绍,受前阶段少雨干旱影响,洪泽湖出现多年难得一遇的枯水期,许多原本淹没在水下的石刻裸露出来。洪泽区文物工作者抓住这一契机,立即深入大堤湖湾至蒋坝段开展石刻调查,对新发现石刻进行测量、定位、拍照等资料收集,并对其中一部分石刻进行了拓片。此次新发现的95块石刻,有工程记录石刻、吉祥图案石刻、水文标志石刻等,较为全面地展示洪泽湖大堤石刻文化的丰富内涵。

  该区博物馆原馆长裴安年遗憾地表示,这些枯水期新发现的石刻遗存,当水位恢复正常后石刻将再次沉入水中,很难有机会睹其真容。此次调查整理大堤新发现的石刻,对研究考证洪泽湖古代治水、技术应用、社会经济以及大运河文化提供了翔实的史料。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通讯员 季大相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