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乘客拄着双拐上下车不便 公交车司机:我就是你的“腿”
2019/06/15 10:14  交汇点  朱鼎兆  

  交汇点讯公交车进站,一名拄着双拐的乘客准备艰难地上车,公交车司机一看,这哪行?下车从后面将乘客抱上车,看着乘客惊愕的表情,公交司机开玩笑似地告诉乘客“没事,我就是你的腿”。到达现车地点后,他又将这名乘客抱下车,这是6月13日发生在淮安606路公交车上感人一幕。

  在淮安606路公交车监控中,交汇点记者看到,13日上午9点50分,当驾驶员王蔚驾驶公交车进入人民医院站台时,有一名拄着双拐的男性乘客准备上车。但是试着几次都没有上来,王蔚告诉交汇点记者,而且好像有放弃乘车的举动,上车都这么困难,他如何拄着双拐走到目的地?想到此,王蔚解下安全带,打开防护门,走向这名乘客。在监控中,交汇点记者注意到,原本想从正面将乘客抱进车厢,但乘客此时却变得有点手足无措,甚至被“吓”得后退。二话不说,王蔚后面将这名乘客抱进车厢,然后找个空座位让其坐下。交汇点记者注意到,此时,这名乘客的脸上露出笑容,开心地将双拐放在座位前方,而驾车的王蔚则不停地提醒这名乘客在座位上不要乱动。

  9点56分,当公交车到达这名乘客的目的地翔宇小区站时,王蔚走到这名乘客面前,小心翼翼地将他扶至车门,然后又将其抱下车,得知老人就住该小区时,王蔚才放心地上车继续驾车。王蔚告诉交汇点记者,在他抱这名乘客上车时,乘客明显被他的举动“吓”得有点不知所措,于是他就开玩笑地告诉乘客:“没事的,你腿不便,今天,我就是你的腿”,在抱他上下车过程中,他明显感觉乘客的身体有点抖,是激动,还是其身体自身原因,他就不得而知。但是当这名乘客下车后不停地向他道谢时,他觉得自己全身刹那间有股暖流,暖暖地。

  交汇点记者 朱鼎兆 通讯员 谈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