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进行时 | 建材厂噪声粉尘扰民,责令全面整改不留死角
2019/06/13 19:55  新华报业网  许海燕  

  交汇点讯 6月13日,记者在盱眙康达建材厂看到,水泥工程砖的生产线已经停产,石子加工生产线已拆除,厂区内部堆放的物料已用防尘网遮盖,一辆洒水车正在厂区内增湿除尘。

  

  去年6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江苏期间,有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位于马坝镇的君达建材存在噪声和粉尘扰民。

  接到交办件后,盱眙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经查,信访人反映的“淮安市盱眙县马坝镇的君达建材有限公司”原址位于盱眙县马坝经济开发区,2017年上半年搬迁到马坝镇双马村,更名为“盱眙康达建材厂”,举报人反映的噪声主要来源于原有的石子加工生产线,粉尘主要来源于厂区内露天堆放的物料。

  

  盱眙县环境监察局副局长汪芳介绍,现场检查发现,项目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未通过环保验收,厂区内堆放大量的黄沙、瓜子片等物料,未建设密闭仓库,物料露天堆放,厂区还建有一条石子加工生产线。针对存在的问题,盱眙县环境监察局立即对该厂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立即停产整改。

  盱眙康达建材厂负责人马永江说,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我厂积极按环保要求,拆除了厂区内的石子加工生产线,对露天堆放物料进行全面覆盖,同时又配备洒水车一台,对场地进行不定期洒水,去年12月,通过了第三方环保验收,目前厂里正在建不低于3米的围挡。未来,将严格按照环保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合法生产。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