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淮安 > 要闻 > 正文
第十九届盱眙国际龙虾节开幕!盱眙当天收获“金字招牌”
2019/06/12 17:08  新华报业网  蔡志明  

  交汇点讯 6月12日,第十九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在盱眙山水广场拉开大幕。本届龙虾节以“有滋有味龙虾节,盛世中国新时代”为主题,围绕“生态盱眙、善道盱眙、多彩盱眙”三大板块,精彩呈现24项子活动。

  开幕式上,共分《追梦之源》《筑梦之基》《圆梦之路》三个篇章的大型群众文体表演,让观众领略了盱眙大运河和古泗州城的文化历史,见证了新时代盱眙人民的奋斗足迹,感受了盱眙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家国情怀。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致辞并宣布开幕。他说,19年前,盱眙人民首创龙虾节盛会,利用小龙虾擘画大文章;19年来,盱眙人民用勤奋执着把小龙虾做成大产业、创成大品牌,打造了中国美食的“麦当劳”“肯德基”,创造了江苏节庆的新传奇新标杆,塑造了淮安产业的模范生特长生,开辟了一条“包容天下、崛起江淮”的开放之路,开创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特色之路,取得了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城乡面貌越来越美、生态环境越来越优、人民生活越来越好的优异发展成绩。

  

  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在致辞中向盱眙全县父老乡亲致以节日祝福。他表示,一路追梦、 一路奔跑,龙虾节彰显了盱眙“向南向前”的不懈追求,诠释了“实干争先”的特有品质。她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产业融合开辟新境界,“盱眙龙虾香米”引领新品牌;跑出了乡村振兴的加速度,以虾惠民让人居环境“靓” 起来,以虾安民让住房条件“好”起来,以虾富民让脱贫攻坚“强”起来;跑出了扩大开放的加速度,她对接世界,抢占“一区两带”新高地;她走向世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 在奋斗奋进的新时代,盱眙人将迸发更大活力、激发更强动力,努力书写“一虾先行、诸业并进”更美篇章, 朝着高水平小康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盱眙县县长朱海波主持仪式。仪式现场,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华泽田与盱眙县委副书记高为淼共同为盱眙县“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分中心”揭牌。

  今年龙虾节将陆续走进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武汉、合肥、郑州等地联袂举行相关活动,让更多虾迷品味有滋有味的龙虾、共享有滋有味的生活!

  通讯员 田敏 汤奇山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