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食杯暖新闻大赛 | 暖心一幕!10分钟生命接力,大的小的都保住了
2019/10/25 20:41  新华报业网  王悦谋 纪树霞  

    

  

 

  交汇点讯 多警联动、开道变灯……20多分钟的路程仅用10分钟!日前,苏州市吴中区上演暖心一幕,一名孕妇突发大出血,吴中交警以最快速度抵达现场,为生命护航,为新生接力!

  当日8时50分,吴中交警大队城南中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民警从司机吕某焦急的声音中了解到,车上女子怀有身孕,由于突发大出血,需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但此时正是早高峰,沿途车流量非常大,行驶异常缓慢,吕某在送医途中已接连闯了几个红灯。

  

  8时52分,迎春南路澄湖东路路口,接到指令的执勤辅警钱其华到达求助者吕某身边了解情况,并提前规划好最合适的路线安排吕某率先行驶,后驾驶附近警车绕至车前,拉响警报为就医车辆开道。同时,钱其华请求大队安排沿途路口警力配合,临时调整信号灯,优先放行就医车辆通过。

  9时,在交警护送下,吕某驾驶的车辆顺利到达吴中人民医院。这段平时需要20多分钟才能开完的路,当日只用了10分钟左右。由于情况紧急,在行驶途中,交警同步与医院取得了联系,医生也早早等在了急症室门外。

  因送医及时,孕妇经过紧急救治,当日便转危为安。

  交汇点记者 王悦谋 纪树霞 通讯员 施洁心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